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大便出血3年一查肠癌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5 15:31:10      

大便出血3年。一检查便发现患肠癌,这可能和饮食习惯、长期久坐、遗传、慢性溃疡性结肠炎、肠息肉等因素有关,应及时就医治疗。

1、饮食习惯:如果长期进食高蛋白和高脂肪食物,缺乏膳食纤维的摄入,容易导致大肠细胞异常增生,增加该疾病的发生风险。建议增加菠菜和油麦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尽量避免高蛋白和高脂肪饮食。

2、长期久坐:长期久坐不活动可导致肠蠕动减弱,容易引发便秘,反复便秘可损伤肠黏膜,增加肠癌风险。建议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

3、遗传:该疾病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如果家族中有人患有该疾病,直系亲属的患病几率要明显高于常人。

4、慢性溃疡性结肠炎:炎症的反复刺激可导致肠黏膜充血和水肿,在反复破坏和修复的过程中,导致纤维组织增生,肠腔狭窄,可恶变引发肠癌,建议遵医嘱使用氟尿嘧啶注射液、卡培他滨片等药物治疗。

5、肠息肉:指肠道组织突出黏膜表面,可能和遗传、炎症刺激等因素有关,表现为便血、排便习惯改变等症状,如果不积极治疗,可增加肠癌风险,建议配合医生通过手术治疗。

平时应规律作息,尽量避免熬夜,有助于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你好!考虑是肛裂或痔疮引起的。平时多吃些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可常做做缩肛运动。祝健康! 详细>>

上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上大便出血是典型的肛肠疾病,是人体上消化道或者是下消化道出现病变所导致,常见的原因例如:痔疮、肛裂、直肠类疾病,大便有血也分为无痛性有……详细>>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便血是由于痔疮破损、肛裂、肛窦炎、直肠结肠粘膜损伤引起的。详细>>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详细>>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痔疮、肛裂、大肠癌等。 1、痔疮:大便出血是痔疮常见的一种症状。痔疮分为外痔、内痔、混合痔,其中内痔和混合……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