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5岁孩子脑CT低密度影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5 15:29:28      

脑CT是指颅脑CT,颅脑CT低密度影通常是指颅脑CT检查时发现脑部有低密度影像,可能提示脑组织存在异常病变。15岁孩子颅脑CT低密度影有可能和脑炎、脑积水、脑脓肿、脑出血、脑梗死等因素相关,建议配合医生进一步完善检查,并采取相应治疗措施。

1、脑炎:主要是病原体感染引起的脑组织炎症改变,炎症刺激可导致局部脑组织异常肿大,患者在进行检查时通常可提示脑组织存在低密度影,患者还会伴有头痛、发热等症状,可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片、利巴韦林片等药物。

2、脑积水:如果孩子患有先天性脑积水,颅脑内的脑脊液积聚过多时进行超声检查,通常可提示脑组织内存在低密度影,孩子还会产生头部痛、视物模糊等表现,应配合医生口服呋塞米片、氨苯蝶啶片等药物。

3、脑脓肿:如果孩子患有紫绀型先天性心脏病,不尽早治疗容易并发脑脓肿,患者可出现脑组织水肿,进行相关检查时通常可显示低密度影,还会出现阵发性头痛、发热等症状,建议遵循医生指导服用头孢克肟片、尼美舒利片等药物治疗。

4、脑出血:颅脑CT显示低密度影也可见于是脑出血患者的检查结果,主要是脑组织出血后造成的局部血肿所致,患者通常会伴有头部闷胀痛、恶心等病症,需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硝苯地平缓释片、甲钴胺片等药物。

5、脑梗死:多由高血压、吸烟等因素所致,可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性坏死,这种情况下患者进行颅脑CT检查时可出现低密度影响的情况,还会伴随有头痛、眩晕、口嘴歪斜等症状,应尽早配合医生进行手术治疗。

如果15岁孩子出现脑组织的异常病变,家长应督促孩子养成规律作息的习惯,不可长时间熬夜。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是怎么回事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 胆固醇在血液中以脂蛋白的形式存在。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可通俗地理解为"坏"胆固醇,因为LDL-C水平升……详细>>

CT显示肝右叶有低密度灶这是怎么回事?

详细>>

右侧股骨头低密度影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侧股骨头低密度影是影像学检查的一种描述,可能和骨质疏松、骨关节炎、骨软骨瘤病、骨结核、股骨头坏死等原因有关,需要及时就医处理。 1、骨……详细>>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都偏低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低属于正常,不需要治疗,建议针对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低的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低可能是运动过少……详细>>

低密度胆固醇偏低怎么回事,怎么办

低密度胆固醇偏低通常与饮食不当、运动量过大、服用降脂药物、营养不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来处理。 1、饮食不当:经常……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