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造口处肠子突出肿大外翻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5 15:20:56      

造口处肠子突出肿大外翻可能是腹压升高、术后恢复差、局部肠梗阻、造口旁疝、局部肿瘤复发等原因所致,应根据不同诱因进行处理,在具体治疗时应严格遵医嘱。

1、腹压升高:若频繁咳嗽、打喷嚏等,也可造成腹腔内的压力过大,从而造成肠道被挤压出来,引起脱肠情况。除了要根据天气变化合理穿衣外,还应在医生帮助下,通过手法复位来进行治疗。

2、术后恢复差:若在做过造口手术以后并未做好护理,比如过多摄入容易产气的食物,如萝卜、洋葱等,可造成肠子突出、肿大外翻。可在医生帮助下消毒患处,并将脱出的肠子推回原位,并加强日常护理。

3、局部肠梗阻:若局部肠粘连形成梗阻,也可引起局部异常。需在医生帮助下进行胃肠减压术,并禁食一段时间,帮助身体逐渐恢复。

4、造口旁疝:若患者身体素质较差,在手术后可能会出现造口旁疝,除了会造成肠子部位出现异常外,还可伴随有腹痛、腹胀等情况。可在医生帮助下采取造口移位术、传统缝合修补手术等方式治疗。

5、局部肿瘤复发:部分则是造口下方腹腔或者是造口旁出现的肿瘤,从而引起肠子部位出现异常。对于确诊者可根据个人情况,在医生帮助下采取手术治疗、放疗等。

在做过手术以后,不仅需要多留意身体变化,还要加强日常生活管理,帮助身体尽快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岁儿童包皮不能外翻怎么回事,怎么办

7岁儿童包皮不能外翻,主要的原因为包茎,大多和包皮口狭窄、窄小有关,可以通过注意局部清洁、包皮口扩张、手法翻转复位、包皮环切术、口服用药……详细>>

新生儿脚踝外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新生儿脚踝外翻可能是先天性畸形引起的,也有可能和小儿唐氏综合征、重症肌无力、小儿麻痹症、脑瘫等因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详细>>

足外翻不会走路怎么回事,怎么办

足外翻不会走路可能和肌力异常、足部畸形、骨关节结核、小儿麻痹症、脑瘫等原因有关,应根据其情况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肌力异常:足外翻通……详细>>

3岁宝宝肚脐眼外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3岁宝宝肚脐眼外翻可能是吃得过饱、脐带畸形、长时间哭闹、脐炎、脐疝等原因导致,需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吃得过饱:孩子吃得过饱肚皮会……详细>>

女性耻骨处淋巴结肿大怎么回事,怎么办

女性耻骨处淋巴结肿大,考虑和皮脂腺囊肿、淋巴结炎、淋巴结结核、干燥综合征、梅毒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