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囊肿压迫肾脏会有什么症状

2023-12-25 09:14:46      

肾囊肿压迫肾脏通常会有腰痛、腹部肿块、血尿、高血压、肾功能受损等症状。肾囊肿是常见的肾脏疾病,通常是由于肾脏内部的小管阻塞而形成的液体充满的囊袋。

1、腰痛:当肾囊肿增大并开始压迫周围的肾脏组织时,可能会引起腰部疼痛或不适感。

2、腹部肿块:由于囊肿充满了液体,使得较大的肾囊肿可以在腹部触摸到一个软组织肿块。

3、血尿:当肾囊肿破裂或者囊肿破裂时损伤了附近的血管时,可能会导致尿液中出现血液。

4、高血压:肾囊肿可压迫肾脏,使得肾脏缺血和缺氧,从而刺激肾素分泌过多,导致高血压。

5、肾功能受损:肾囊肿压迫肾脏可能会导致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肌酐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在体内积聚。

如果出现肾囊肿压迫肾脏的症状,建议及时就医进行诊断和治疗。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如散步、太极拳等,以增强体质。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的早期会有什么症状呢

肾囊肿患者在腰、腹不适或疼痛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患者的囊肿不断的肿大和扩刘,使肾包膜刘力增大,肾蒂受到牵拉,或者使邻近器官受压引起,如果……详细>>

肾囊肿有什么症状表现

肾囊肿的症状表现一般包括腰腹部不适、血尿、蛋白尿、发热、血压升高等。建议及时就医检查和治疗。 1、腰腹部不适:较大的肾囊肿突起向外牵拉肾……详细>>

肾囊肿有什么症状

肾囊肿一般有腰腹部疼痛、蛋白尿、血尿、腹部有肿块、血压升高等症状,建议去正规医院明确诊断且规范治疗。 1、腰腹部疼痛:较大的肾囊肿会向内……详细>>

肾囊肿的临床症状有什么?

要知道如何诊断出肾囊肿这个疾病就得知道它的临床症状,每个人都需要了解这些症状的知识,以后如果出现这些症状了就知道自己患上了肾囊肿这个疾病……详细>>

肾囊肿的临床症状有什么

血尿:可表现为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发作呈周期性。发作时腰痛常加剧,剧烈运动、创伤、感染可诱发或加重。出血原因是因为囊壁下方有许多动脉,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