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大拇指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3-12-22 19:24:57      

大拇指关节疼痛可能是受凉、腱鞘炎、腕管综合征、痛风、骨折等原因导致,建议去医院的骨科做全面检查,然后针对性治疗。

1、受凉:如果长时间在阴冷和潮湿的环境中没有做好身体保暖工作,受凉受寒之后可能会出现大拇指关节疼痛的表现,可以通过热敷或是加强保暖的方式改善。

2、腱鞘炎:可能是长期过度使用手指和髋关节导致的,肌腱和腱鞘之间过度摩擦会引起炎症,出现局部疼痛和受力关节活动障碍的表现。可以遵医嘱使用双氯芬酸钠缓释片、氟比洛芬凝胶贴膏或吡罗昔康贴片等药物治疗,可以缓解疼痛。

3、腕管综合征:可能与职业工作性质有关,正中神经在腕管内受到挤压,可能会引起周围神经卡压,出现腕前部疼痛和手部麻木无力等表现。可以配合医生使用甲钴胺片、布洛芬缓释胶囊或盐酸普鲁卡因注射液等药物治疗,有助于缓解疼痛。

4、痛风:可能是高尿酸血症导致的,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内会诱发疼痛性炎症发作,会出现关节红、肿、热、痛的现象,严重时还有可能会导致关节畸形。可以按照医生指示使用依托考昔片、别嘌醇片或苯溴马隆片等药物治疗,能抑制尿酸生成,促进尿酸排泄。

5、骨折:可能是由于外伤所受暴力造成的,会导致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容易出现肿胀、疼痛、出血、畸形等表现。需要去医院的骨科拍摄X线片,能了解骨折的程度,可能需要通过外固定或手术的方式治疗。

治疗的过程中不建议长时间做手部过于精细的动作,以免加重局部的筋膜和韧带损伤,如果持续出现了疼痛的现象,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手指关节疼痛可能与创伤、腱鞘炎、腕管综合征、痛风或者是类风湿关节炎等因素有关,建议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1、创伤:在受到撞击或……详细>>

左手食指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

左手食指关节疼痛通常是外伤、滑膜炎、骨关节炎、末梢神经炎以及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到医院检查,遵医嘱治疗。 1、外伤:如果左手食……详细>>

右手指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

右手指关节疼痛可能是慢性劳损、腱鞘炎、腱鞘囊肿、类风湿关节炎、痛风等原因引起的,应去医院检查诊断,并及时治疗。 1、慢性劳损:如果经常用……详细>>

膝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膝关节疼痛有可能是过度劳累、外伤、低钙血症、关节炎、骨质增生等因素造成的,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针对性治疗。 1、过度劳累:……详细>>

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关节疼痛可能是关节受凉、骨关节炎、关节滑膜炎、化脓性关节炎或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到正规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