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上下蹲关节会响是什么原因

2023-12-22 19:22:59      

上下蹲关节会响可能是软骨摩擦、骨关节炎、半月板损伤、骨刺以及髌骨软化症等因素引起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原因,针对处理。

1、软骨摩擦:上下蹲的时候通常会导致关节活动,可能会出现软骨摩擦,所以会有响声,一般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没有其他异常症状,并不需要治疗。

2、骨关节炎:可能是身体肥胖或者创伤等因素引起的,会导致关节出现炎症反应,如果病情比较严重,会导致关节软骨被破坏,活动时有可能会出现关节摩擦音,可以根据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硫酸软骨素片、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等药物治疗,可以缓解疼痛,并且也能够营养软骨。

3、半月板损伤:可能是膝关节扭转以及暴力外伤引起的,患者在活动的时候,通常会听到患侧有响声,并伴有疼痛或肿胀等情况,可以通过半月板缝合术进行治疗,能够促进病情恢复。

4、骨刺:通常是骨关节炎或者身体肥胖等原因引起的,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疼痛,也有可能会出现关节活动受限或者关节弹响,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骨刺丸、布洛芬缓释片以及甲钴胺片等药物治疗,能够缓解疼痛。

5、髌骨软化症:可能是关节长期磨损以及关节营养不良等原因所致,会引起膝关节功能障碍,容易引起疼痛或者弹响等现象,可以在关节腔内注射玻璃酸钠注射液,能够起到润滑的作用,严重者也可以通过手术治疗。

如果有不适的症状建议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还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劳累。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腹咕咕响是什么原因

下腹咕咕响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可以是由于疾病因素所引起的。 1、正常的生理现象:下腹咕咕响这是由肠鸣音亢进引起的,可能是由于饥饿、长……详细>>

按关节会响有坏处吗

按关节轻微的响声一般是没有坏处的,对反复按压造成明显和严重的响声是有坏处的。 1、没有:如果在按压关节时出现了轻微的响声,没有伴随着其他……详细>>

脖子会响是什么原因

脖子指的是颈部,颈部会响可能是过度劳累导致的,也可能和缺钙、颈椎病、骨关节炎、外伤等原因有关,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1、过度劳累:长期低头……详细>>

做俯卧撑手肘关节会响

做俯卧撑手肘关节会响考虑是动作不规范、局部组织损伤、关节液少引起的。 1、动作不规范。如果做俯卧撑的动作不规范,可能导致手肘关节会响,……详细>>

骨质疏松症关节会响吗

骨质疏松症主要是骨头里的基质流失导致的,通常会使骨量降低、骨组织微结构被破坏,一般不会引起关节响。 骨质疏松症属于一种常见的全身性骨骼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