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诊断标准有哪些

2023-12-22 19:21:33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通常是膝关节软骨退变以及骨质增生为特征的一种疾病,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诊断标准通常包括病史、磁共振检查、膝盖部位检查、根据关节症状判断、关节镜检查等方法,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可能是过度肥胖,也有可能是受到炎症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到医院明确诊断之后采取治疗措施。

1、病史:长期关节疼痛有可能会伴随一侧或者两侧疼痛的症状,还可能伴随行动不便,通常会造成膝关节部位肿胀的现象,如果有这些症状,多数是患上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原因。

2、磁共振检查:需要到医院做磁共振检查,也是诊断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一种方法。

3、膝盖部位检查:可以进行膝盖部位的相关检查,如果是骨性肥大可能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表现。

4、根据关节症状判断:可以根据相关的症状进行判断,如果患者有关节肿以及关节晨僵等症状,可以诊断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5、关节镜检查:通过做关节镜检查,可以观察关节的结构以及形态,能够判断是否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在平时需要注意卧床休息,尽量不要剧烈运动,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建议到医院诊断之后采取治疗措施,避免延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食物调理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关节退行性病变引起的一种关节炎症,这种疾病发病原因和饮食无关,所以也没有特别好的食物调理方法,科学合理饮食即可。 膝关……详细>>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CT表现有哪些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炎类型,和膝关节部位软骨退行性病变密切相关,CT表现为关节软骨厚度变薄或缺损、关节间隙变窄、软骨下骨硬化……详细>>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人们也常称为膝关节炎,症状主要包括关节疼痛、关节肿胀、关节畸形、活动受限和其他症状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详细>>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临床症状有哪些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临床症状大多数包括肿痛、发热、无力、僵硬、畸形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和年龄的老化以及创伤等多种因素有关,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详细>>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饮食护理有哪些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在饮食上可以多吃水果、蔬菜、肉类食物、蛋类食物、豆类食物等清淡食物,护理有加强保暖、适量运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避免吃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