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肘关节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3-12-22 19:18:56      

肘关节疼是由于某些疾病导致的一种症状,有可能是受凉、外伤、网球肘、滑囊炎、痛风等因素造成的,可以通过物理治疗和药物治疗改善,建议到正规医院做检查,然后采取措施治疗措施。

1、受凉:如果天气比较寒冷,没有做好保暖措施,胳膊肘着凉后会影响到局部血液循环,出现酸胀、疼痛。平时要做好保暖措施,可以使用热水袋进行局部热敷,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不适症状。

2、外伤:如果胳膊肘受到外界撞击,导致局部关节损伤,容易出现肿胀、疼痛。对于轻微症状,可以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治疗,起到止痛作用。

3、网球肘:通常是由于长时间活动导致肘关节部位出现无菌性炎症,可能会出现疼痛、活动受限等现象。需要听从医生指导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吲哚美辛缓释片等药物治疗,具有镇痛消炎的作用。

4、滑囊炎:一般是由于过度摩擦会压迫引起的,导致关节部位出现圆形或椭圆形包块,并且还会引起疼痛,导致手肘关节疼痛活动受限。一般可以采取超声波疗法,能够控制炎症反应,帮助病情恢复。

5、痛风:通常是由于体内尿酸水平过高,导致关节部位出现损伤,造成肘关节疼痛。需要配合医生服用秋水仙碱片、别嘌呤片等药物治疗,具有降尿酸作用,有利于改善症状。

平时要注意休息,防止过度劳累,避免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如果关节疼痛比较严重,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治疗,避免耽误治疗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肘关节滑膜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办

肘关节滑膜炎可能是生理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理原因引起的,比如外伤、骨质增生等,建议对因治疗。 一、生理原因: 日常没有做好保暖工作,使……详细>>

关节积液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膝关节内正常存有少量关节液,以营养关节软骨,润滑关节,减少关节活动时的磨擦。关节液由滑膜分泌,在关节活动时关节液不断循环更新。当关节产生……详细>>

膝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膝关节疼痛有可能是过度劳累、外伤、低钙血症、关节炎、骨质增生等因素造成的,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针对性治疗。 1、过度劳累:……详细>>

手指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手指关节疼痛可能与创伤、腱鞘炎、腕管综合征、痛风或者是类风湿关节炎等因素有关,建议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1、创伤:在受到撞击或……详细>>

腿关节外侧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腿关节外侧疼痛可能是关节炎、肌肉劳损、外伤等原因引起的,需遵医嘱对症进行规范化治疗。 1、关节炎:如果已经出现了关节炎,关节部位受到炎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