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头昏眩晕怎么治

2023-12-22 19:15:53      

头昏眩晕可以先到医院就诊,然后根据原因治疗,有可能是睡眠不足、低血糖、高血压、贫血、焦虑症等原因引起的,头昏眩晕的患者在生活当中还会伴随呕吐和无力等不良的表现。

1、睡眠不足:长期熬夜对于脑部神经会造成一定影响,在长期紧绷的状态下,很可能会有头昏和眩晕的症状,需要保证充足睡眠时间。

2、低血糖:营养不良的人群容易引起低血糖,体内的含糖量下降后会有短暂性的头昏眩晕,喝些糖水能帮助缓解。

3、高血压:患病期间血液在动脉内流动时,对于血管壁会产生持续压力,也有可能会伴随颅内压增高,患者会有头昏和眩晕的症状,需要遵医嘱服用吲达帕胺片、复方利血平片、硝苯地平片等药物,有好转效果。

4、贫血:在严重贫血的时候会导致脑部短暂,供血不足也会引起头昏眩晕,需要在饮食方面调整,选择吃些含有铁元素丰富的食物,比如猪肝、鸭血、红枣等,能帮助症状减轻。

5、焦虑症:属于常见到的心理疾病有可能会长期紧张和失眠,也有可能会引起头昏眩晕的不适症状,需要进行心理疏导治疗。

患者需要到医院查明具体的情况,然后再遵医嘱合理医治,避免病情逐渐加重,会造成其他不适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眩晕症怎么治

眩晕(vertigo)或前庭系统性眩晕是人体对空间关系的定向或平衡感觉障碍,是一种自身或外景运动错觉或幻觉,发作时多数患者感觉周围事物在……详细>>

眩晕症怎么治

眩晕症可以通过调理睡眠、调理情绪、使用药物、针灸、支架植入手术等方法进行治疗,应该尽快通过对症方法治疗。眩晕症可能是疲劳、血容量不足引起……详细>>

眩晕症复位治疗怎么治

眩晕症是指人体感觉出现障碍性错觉,可采取手法复位、正骨复位、颗粒复位、耳石复位、手术复位等方法进行治疗。 1、手法复位:是由医学专业人员……详细>>

头昏是怎么引起的?

头昏是脑神经失调的一种表现。具体原因可能是血液循环不畅、缺氧、低血糖导致脑神经能量匮乏或者是心理疲劳、神经性失调。头昏是指头脑昏昏沉沉,……详细>>

头昏脑涨耳鸣上火怎么治疗

教你把升上来的肝火“喝”下去,即将进入九月,但北京的天气依然热力不减,秋高气爽伴随着烈日当头,人的脾气也常常随之升温,肝火上升。推荐几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