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位置性眩晕的原因有哪些

2023-12-22 19:10:33      

位置性眩晕可能是偏头痛、高血压、耳石症、前庭神经元炎、梅尼埃病等原因引起的,患者需要去医院就诊,根据原因治疗,位置性眩晕是指在位置改变的时候出现头目眩晕的症状。

1、偏头痛:在平时长时间熬夜或者是作息时间不是特别稳定,出现偏头痛之后,通常会引起位置性眩晕,患者可以通过中医针灸进行治疗,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减轻不适症状。

2、高血压: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可能是饮食不合理或者是遗传因素引起的,如果血压持续性的偏高,可能会引起脑部供血不足,出现上述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利血平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罗布麻降压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降低血压作用。

3、耳石症:是头部位置出现变动的时候引起耳石脱落,患者经常会出现剧烈眩晕和头晕症状,需要通过耳石复位治疗。

4、前庭神经元炎:是前庭神经发生炎症病变,患者经常会出现走路不稳和眩晕等症状,可以听从医师指导使用谷维素片、甲钴胺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营养神经作用。

5、梅尼埃病:是内耳膜迷路积水引起的,患者经常会出现耳鸣耳聋、听力下降、头目眩晕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盐酸倍他司汀片、甲磺酸倍他司汀片、天麻素注射液等药物性治疗,可以起到抗眩晕作用。

患者在治疗疾病期间,需要注意充足的睡眠,如果症状持续性加重,需要及时去医院。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会导致位置性眩晕呢?

对患者来说,眩晕非常痛苦,大多数患者感到头晕时,会第一时间到神经内科就诊,但一圈检查下来却还是没找着病因。要知道,引起眩晕的疾病大概有1……详细>>

位置性眩晕怎么缓解

位置性眩晕可以到医院就诊,然后听从医生指导选择有效的缓解方法,大多数要进行一般治疗,比如卧床休息、调整饮食等,也能选择药物治疗、手法复位……详细>>

位置性眩晕吃什么药好

位置性眩晕一般可以吃盐酸氟桂利嗪胶囊、盐酸异丙嗪片、盐酸倍他司汀片、强力定眩片、银杏叶提取物等药物治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位置性眩……详细>>

如何预防位置性眩晕发作?

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可在患者向一耳或另一耳侧卧,或当头往后仰向上看时发生。眼震可同样出现,但无耳聋或耳鸣伴发。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可在数……详细>>

位置性眩晕吃什么好?

位置性眩晕(耳石症)多见于40~60岁成人,特别是更年期女性较为多见。可能是产生重力刺激敏感的诱因,由一定的头位所诱发的,所以叫位置性眩……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