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瘫的定义是什么

2023-12-22 19:05:37      

脑瘫的定义是指在出生前的胎儿或者是出生一个月内新生儿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脑部组织非经营性损伤,通常会引起运动障碍、感觉障碍、认知障碍等,可以从病因、症状、诊断、治疗、护理等方面明确病情,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

1、病因:脑瘫病因一般包含遗传和获得性两方面,尤其是母亲在妊娠期间酗酒、吸烟、病毒感染等,都会引起胎儿出现脑瘫现象。

2、症状:脑瘫患者通常会出现肌张力异常和运动落后,智力也会落后于正常人。

3、诊断:可以通过神经系统检查和症状表现进行诊断。

4、治疗:在出现脑瘫之后需要通过日常功能训练和中医方式治疗。

5、护理:在平时需要让患者注意合理饮食习惯,做到营养均衡摄入,才能够促进病情恢复。

患者在生活当中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各项复查,可以判断病情恢复情况,另外也要做到规律作息。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脑瘫定义是什么

小儿脑瘫定义是指在发育过程中,大脑因为各种遗传因素或者后天性损伤所导致的一组神经系统综合征。小儿脑瘫可能是缺氧或是脑外伤等原因,可以配合……详细>>

肾囊肿的定义是什么

肾囊肿是肾脏常见的结构异常性疾病,和遗传、发育障碍以及疾病等多因素相关。 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的良性疾病,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大部分……详细>>

难产的定义

什么是难产?难产应该如何定义?难产,医学术语叫做异常分娩”,就是不能顺利地把孩子生下来。发生孕妇难产的原因很多,但不外乎产力(包括分娩时……详细>>

早搏的定义

早搏是过早搏动的简称,亦叫期前收缩。实际上早搏就是在正常心律中提前发生的异位心脏搏动。它是所有心律失常类型中最常见的一种形式。详细>>

难产的定义

孕早期:这个阶段孕妇通常会恶心、呕吐、厌食,此时也是胎儿器官分化成型阶段,对于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取需求量高。建议少食多餐,多吃含有丰富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