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失眠吃什么药能快睡着

2023-12-22 19:03:12      

失眠想要快睡着一般可以按照医生指导吃安神补脑液、艾司唑仑片、谷维素片、酒石酸唑吡坦片、佐匹克隆片等药物,失眠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种睡眠障碍,患者经常会出现入睡时间缩短和入睡困难现象,建议去医院就医,遵医嘱用药。

1、安神补脑液:药物里面成分有首乌、淫羊藿、干姜、大枣等。具有益气养血和强脑安神作用,有利于改善肾精不足和气血两亏,引起头晕、头痛、失眠等症状。

2、艾司唑仑片:属于一种镇静药物,能够改善焦虑症和抑郁症引起失眠表现。

3、谷维素片:如果患者出现神经衰弱引起失眠,可以遵医嘱使用此药物进行治疗,具有营养神经作用。

4、酒石酸唑吡坦片:可以治疗顽固性失眠,具有镇静催眠作用,能够缓解入睡困难症状。

5、佐匹克隆片:患者如果失眠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遵医嘱使用此药物进行治疗,具有镇静催眠作用,服用之后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患者在用药期间也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可以根据病情恢复情况及时调整用药方案。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梦失眠吃什么药

失眠吃什么好?失眠的痛苦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想要治疗好失眠,要调理好心理,同时可以吃些中药,下面我们来看看能治失眠的10种中药。详细>>

失眠吃什么药好

失眠的药物治疗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确定合适的药物,临床上并不存在最有好的药物。治疗失眠的常用药物包括苯二氮卓类药物、非苯二氮卓类药物……详细>>

失眠可以吃什么药?

详细>>

失眠该吃什么药

失眠的治疗药物有好多,需结合患者病情进行选择。常见的治疗失眠的药物包括:甲钴胺胶囊、养血清脑颗粒、安神补脑液、盐酸舍曲林片、酸枣仁口服液……详细>>

咳嗽吃什么药好的快?

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正确区分一般咳嗽和咳嗽变异……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