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膝关节炎寒湿痹阻中药有哪些

2023-12-22 18:56:17      

膝关节炎寒湿痹阻中药一般有独活寄生汤、双合汤、白虎加桂枝汤、寒湿痹颗粒、四妙丸等。膝关节炎寒湿痹阻有可能会引起膝关节肿胀和疼痛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然后遵医嘱用药治疗。

1、独活寄生汤:当中含有独活、细辛、牛膝、杜仲等中药成分,能起到补肝肾和益气血的效果,也有祛风湿作用,可以缓解膝关节炎所出现的疼痛症状。

2、双合汤:此药物是由桃仁、生地、红花、川芎等中药材组成的,具有通络除湿和活血化瘀的效果,对于风湿痹阻所引起的关节肿痛症状有好转作用。

3、白虎加桂枝汤:药物的成分有知母、桂枝、甘草等,有祛风除湿和清热通络的效果,出现风湿热痹伴随关节红肿的表现,使用此药物之后能缓解不适症状。

4、寒湿痹颗粒:由羌活、麻黄、桂枝、当归等中药材所组成,有驱逐寒邪和除湿止痛的效果,改善风湿闭阻型的膝关节疾病。

5、四妙丸:当中含有苍术、黄柏、土茯苓等中药成分,能缓解寒湿痹阻所引起的膝关节炎症状。

膝关节炎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多以休息为主,不可以再让关节负重,能减轻所表现出来的不良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炎高发 保健+食疗赶走膝关节炎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会逐渐的下降,膝关节炎是老年人朋友常见的疾病,而且呈现了年轻化的趋势,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膝关节炎呢?下面我……详细>>

膝关节炎如何运动?适合膝关节炎的运动

膝关节炎是老年人里常见的骨关节疾病之一,患了膝关节炎在平时就要注意休息,并适当运动锻炼,这样有助于患者的康复。但是,在选择运动时需注意以……详细>>

膝关节炎分类有哪些

膝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疾病,可由年龄、体重、外伤等多种因素引发。可以依据病因、病程、病理表现、病变部位进行分类。膝关节炎患者还需及时就……详细>>

膝关节炎会令膝关节活动受限 膝关节炎患者应该怎样锻炼?

骨性关节炎(OA)也称骨关节病或退行性关节炎,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骨关节疾病。流行病学调查表明,55岁以上中老年人骨性关节炎的发病率为44……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膝关节炎? 膝关节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膝关节炎治疗是生活很多都会发生的现象,而且在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发生这种疾病,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追求漂亮,冷天的时候穿衣物很少,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