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更年期会失眠

2023-12-22 18:48:46      

更年期指的是围绝经期,围绝经期会失眠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环境因素、心理因素、神经衰弱、贫血等原因所导致,会出现入睡困难和潮热盗汗等症状,要及时的到医院查明病因,针对性处理。

1、正常现象:在围绝经期卵巢功能会减退,可能会导致雌激素水平下降,出现失眠、盗汗等症状,属于正常现象。

2、环境因素:如果所处的环境比较嘈杂,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导致患者出现失眠症状,一般需要及时的改善环境。

3、心理因素:在围绝经期时候,心理状态容易受到影响,可能会出现失眠,可以通过心理疏导的方式来改善。

4、神经衰弱:长时间的熬夜和精神压力过大等原因有密切关系,会导致自主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引起患者出现入睡困难和失眠等症状,一般可以遵医嘱使用甲钴胺片、谷维素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来改善,有营养神经作用。

5、贫血:如果在围绝经期经常挑食和偏食,会诱发贫血,导致血红蛋白减少,引起失眠和四肢无力等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当归补血口服液、硫酸亚铁片、驴胶补血颗粒等药物来改善,具有补血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多休息,在睡觉之前可以适当用温水泡脚或者是喝温牛奶,都能够促进睡眠。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更年期会提前

女性的更年期一般在40岁左右,但如今一些三十多岁的白领女性也出现了这样在中老年人当中发生的症状,她们体重攀升、皮肤干燥,并常感到身心疲惫……详细>>

为什么女人更年期会敏感多疑?

女性更年期敏感多疑是更年期常见表现之一。心理健康是评估一个人健康与否的重要标准。更年期敏感多疑给家庭的幸福与和谐造成严重的影响。那么,女……详细>>

为什么更年期会提前

所谓隐性更年期,是指出现在真正更年期以前的状态,大多以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要症状。而植物神经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受意志支配、不能自主调节……详细>>

为什么更年期会提前

所谓隐性更年期,是指出现在真正更年期以前的状态,大多以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要症状。详细>>

为什么女人更年期会敏感多疑?

女性更年期敏感多疑是更年期常见表现之一。心理健康是评估一个人健康与否的重要标准。更年期敏感多疑给家庭的幸福与和谐造成严重的影响。那么,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