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枢性面神经麻痹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2 18:46:25      

中枢性面神经麻痹有可能是吸烟酗酒、颅内感染、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原因所引起的,可以根据病因做治疗,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1、吸烟酗酒:烟酒当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可能会导致面部神经受到刺激,导致面神经麻痹的症状。一般可以通过戒烟戒酒的方法改善,能够减少对身体造成的损伤。

2、颅内感染:有可能是受到细菌或者是病毒感染所造成的,会导致中枢性面神经损伤,诱发中枢性面神经麻痹。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抗病毒口服液等药物进行调整,具有消炎和抑制病毒复制的作用。

3、高血压:持续性的血压升高有可能会造成颅内压增高,导致脑部组织受到损伤,引起该疾病。需要遵医嘱使用罗布麻降压片、牛黄降压片、复方利血平片等药物治疗,具有降压的作用。

4、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有可能会造成血液粘稠,还会加快血管硬化,出现血管狭窄和斑块,甚至还会造成中枢性面瘫。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辛伐他汀片、瑞舒伐他汀钙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治疗,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5、糖尿病:持续性的血糖升高会导致血管受到损伤,也会导致中枢性面神经麻痹的发病几率增高。需要听从医师指导使用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阿卡波糖片、达格列净片等药物进行调整,能够达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暴饮暴食,也要减少油腻性和高热量的食物摄入,比如肥肉、炸鸡等。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神经麻痹是怎么回事 常见2种类型

面瘫的根源在于颈椎骨骼错位歪斜压迫神经引起神经痉挛而形成面部神经痉挛麻痹,导致面部肌肉完全瘫痪。详细>>

面神经麻痹能治好吗

面神经麻痹是否能够治好需要根据病情严重程度来决定,如果是轻微疾病,一般是能够治好,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是不能够治好,面神经麻痹是面神经受损导……详细>>

面神经麻痹能治好吗

面神经麻痹是否能够治好需要根据病情严重程度来决定,如果是轻微疾病,一般是能够治好,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是不能够治好,面神经麻痹是面神经受损导……详细>>

面神经麻痹的表现有哪些

面神经麻痹的表现大多数包括感觉麻木、语言障碍、表情僵硬、口角歪斜、吞咽困难等,面神经麻痹是面部神经受损后导致面部肌肉瘫痪,从而造成的神经……详细>>

面神经麻痹三大并发症 面神经麻痹的护理要点

患面神经麻痹后,面部表情肌没有完全恢复,遗留的症状及自觉症状称为后遗症,那么具体会存在哪些并发症?上睑下垂 当患者努嘴时可以观察到患侧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