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惊厥的表现有哪些

2023-12-22 18:45:40      

惊厥的表现有肌肉抽搐、口唇青紫、凝视、大小便失禁、神志不清等,惊厥通常是脑细胞异常放电所引起。

1、肌肉抽搐:可能会出现全身或者是局部肌肉突然发生抽搐,一般面部或者是嘴唇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

2、口唇青紫:可能会因咽喉肌肉痉挛导致呼吸不畅,影响到身体的供氧,伴有口唇青紫的症状。

3、凝视:两只眼睛的眼球会出现凝视,而且观察瞳孔有可能会出现扩大的症状。

4、大小便失禁:惊厥有可能会导致脑部神经受到刺激,可能会导致排尿和排便功能不受控制,出现大小便失禁。

5、神志不清: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短暂性的意识丧失,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短期的呼吸暂停。

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以免导致病情出现加重,影响到自身的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惊厥的症状有哪些?

惊厥或称抽风( convulsion)、惊风(seizurcs),是由于大脑神经细胞群一过性功能紊乱,突然大量异常放电所致骨骼肌群发生短……详细>>

惊厥有哪些类型

惊厥是全身或局部肌群突然发生的不随意收缩,一般伴有意识障碍。主要是神经系统功能暂时紊乱,神经细胞异常放电的现象,大多由于过量的,超过生理……详细>>

高烧惊厥的症状有哪些

高烧是指高热,高热惊厥的症状一般有发热、头晕、恶心呕吐、呼吸不畅、四肢抽搐等,高热惊厥多数是感染因素引起,会导致身体出现呼吸异常、活动异……详细>>

儿童惊厥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惊厥该如何处理

儿童惊厥在我们的生活中会经常发生,这种疾病的发病率较高,尤其是在孩子发烧时会出现。家长们一定要高度重视,避免孩子引发感冒或发烧等疾病。那……详细>>

血管迷走性晕厥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血管迷走神经性晕厥,是指各种刺激通过迷走神经介导反射,导致内脏和肌肉小血管扩张及心动过缓,周边血管突然扩张,静脉血液回流心脏减少,使心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