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炎的精神症状有哪些

2023-12-22 18:44:30      

脑炎的精神症状大多数包括意识改变、精神错乱、情绪变化、认知障碍、行为异常等,脑炎是脑部受到感染后引起的疾病,应该到正规医院就诊,遵医嘱治疗。

1、意识改变:脑炎可能会导致患者的意识状态发生改变,生活中会出现意识混乱和嗜睡等症状,可以遵医嘱服用利巴韦林颗粒、盐酸伐昔洛韦片、抗病毒口服液等药物治疗。

2、精神错乱:如果脑炎的患者逐渐加重之后,很可能会导致精神发生错乱,生活中会出现幻觉和妄想等状况,需要家人的密切照顾。

3、情绪变化:大多数脑炎患者在生活当中情绪波动会比较大,可能会伴有焦虑和抑郁的状况,要稳定患者的情绪,可以多做沟通和疏导。

4、认知障碍:出现脑炎后,对于大脑的认知功能也会造成影响,有部分会伴随着注意力集中困难和记忆力减退,可以适当的做针灸缓解。

5、行为异常:脑炎的患者对于脑部神经和功能会产生刺激,可能会伴有冲动和躁动等行为异常的表现,需要进行针对性调整。

脑炎对于脑部产生的影响大小不同,患者的精神状态也会不一样,患病期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再让患者受到外界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脑炎有哪些症状

小孩脑炎可能会有发热、头痛、肌肉酸痛、腹泻、嗜睡等症状,多数是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导致,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明确原因治疗。 1、发热:小孩脑……详细>>

脑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脑炎分为病毒性脑炎、细菌性脑炎和结核性脑炎,以前两种居多,脑炎的严重程度主要取决于感染的神经系统部位,症状有轻有重。详细>>

孩子不及时治感冒警惕脑炎 脑炎的症状有哪些

脑炎具体分为病毒性脑炎、细菌性脑炎和结核性脑炎,以前两种居多,脑炎的严重程度主要是由感染的神经系统部位决定的,症状有轻有重。详细>>

脑炎症状表现有哪些

脑炎症状表现有很多,比如发热、头痛、身痛、身体乏力、恶心呕吐等症状,多数是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需要及时了解病情的状况,需要明确病因治疗。……详细>>

脑炎症状表现有哪些

脑炎一般会伴随着身体无力、呕吐、发热、头痛、嗜睡等症状表现,通常是在生活当中受到了感染造成的,脑炎是脑部组织受到了感染所引起的疾病,需要……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