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脑瘫临床表现有哪些

2023-12-22 18:38:04      

小儿脑瘫一般会出现语言障碍、口面功能障碍、视听障碍、运动障碍、智力障碍等症状,小儿脑瘫是小儿身体运动残疾疾病之一,建议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

1、语言障碍:小儿在出现脑瘫之后通常会出现不同程度语言障碍,表现出口齿不清和语言表达困难等。

2、口面功能障碍:部分患儿也会出现面部肌肉以及舌部肌肉痉挛现象,导致咀嚼和吞咽受到影响。

3、视听障碍:少数患儿也会伴随斜视或者是眼睛近视现象,另外也会对听力功能造成影响。

4、运动障碍:会出现四肢运动不灵活现象,比较严重者会导致双手不能够抓紧东西,双脚也不会走路。

5、智力障碍:小儿脑瘫通常会伴随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认知功能也会受到损伤。

在出现小儿脑瘫之后可以通过认知功能锻炼进行改善,还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明确病情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脑瘫早期临床表现

小儿脑瘫早期临床表现详细>>

小儿脑瘫表现有哪些

小儿脑瘫一般会出现喂养困难、运动障碍、情绪异常、发育迟缓、智力障碍等表现。小儿脑瘫可能是遗传因素或者大脑处于缺氧状态导致,需要选择适合的……详细>>

小儿脑瘫临床症状有哪些

脑瘫是新生儿中的常见疾病,平均一万名新生儿就有2到3名幼儿患有该病,据中医专家介绍,此病会严重影响患儿的智力和行为,如果不及时治疗,不仅……详细>>

小儿脑瘫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应该怎么样治疗

相信很多有过生产经历的妈妈都会担心自己的孩子是脑瘫,尤其是当自己的孩子不哭不闹的时候,总感觉有些不正常,为了不让这些人过分的担忧,家庭医……详细>>

小儿脑瘫的早期表现

小儿脑性瘫痪简称脑瘫,是一种神经伤残综合症,除先天性大脑发育障碍外,后天性各种原因所致大脑功能失调及结构破坏更为常见,系高级神经中枢失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