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性神经衰弱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2 18:35:43      

性神经衰弱有可能是过度劳累、不良生活习惯、自慰、频繁同房、精神刺激等原因所引起的,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病因做治疗。

1、过度劳累:过度劳累有可能会增加身体的负担,也会增加脑部的负担,还会导致性神经衰弱的发病几率增高,一般可以通过适当休息的方法来进行改善。

2、不良生活习惯:有可能是经常吸烟或者是酗酒、熬夜等原因所造成的,会加重神经系统的负担,影响到正常的生理代谢,也会导致性神经衰弱,需要通过改正不良生活习惯来改善。

3、自慰:频繁自慰属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可能会导致性神经衰弱,影响到自身的健康,需要减少自慰。

4、频繁同房:频繁同房也有可能会导致性神经衰弱的发病几率增高,还伴有失眠多梦和烦躁不安,需要通过减少同房次数改善。

5、精神刺激:有可能是长期处于紧张和焦虑的状态下所造成的,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可能会诱发性神经衰弱,需要通过心理治疗的方法改善,比如心理干预治疗。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需要做到劳逸结合,也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衰弱睡眠障碍怎么回事,怎么办

神经衰弱睡可能是年龄增长、压力过大、精神刺激、用药不当、神经炎等原因导致的,神经衰弱是长期高压或者长期紧张产生的心理疾病,会导致患者睡眠……详细>>

神经衰弱怎么办?

你好,这种情况可以口服些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和健脑补肾丸治疗一下。平时也可以针灸理疗一下,可以刺激穴位,促进血液循环,效果不错。平时注……详细>>

神经衰弱怎么办?

详细>>

神经衰弱症状怎么办

神经衰弱可以遵医嘱通过一般治疗、针灸、药物等方式来改善,一般治疗包括改善不良生活习惯、适量运动以及温水泡脚等,能够使疾病得到控制,神经衰……详细>>

神经衰弱怎么办

神经衰弱是由于大脑神经活动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导致大脑兴奋与抑制功能失调而产生的一组以精神易兴奋等症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