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蒸鸡蛋用生水的危害有哪些

2023-12-22 16:57:40      

生水是指未经消毒过滤的水,蒸鸡蛋用生水的危害包括可能破坏营养成分、影响口感、导致鸡蛋发黑、导致鸡蛋出现蜂窝状、导致营养成分流失等。如果在食用后出现腹痛、腹泻等现象,需要前往医院就诊。

1、破坏营养成分:如果在蒸鸡蛋时直接加入生水,很可能会导致鸡蛋当中的营养物质被破坏,影响营养吸收。

2、影响口感:加入生水所蒸的鸡蛋容易出现鸡蛋发硬的现象,影响鸡蛋的口感。

3、导致鸡蛋发黑:蒸鸡蛋加生水时可能会产生表面氧化反应,引起鸡蛋发黑,影响食欲。

4、导致鸡蛋出现蜂窝状:如果在蒸鸡蛋时加入生水,很可能会导致蛋羹出现大小不一的小蜂窝,影响机体消化。

5、导致营养成分流失:加生水时蒸鸡蛋的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长期处于高热状态时,可能会导致营养成分流失。

在生活中需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还应保持多元化的饮食。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党参煮鸡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党参属于常见的中药材,若与鸡蛋煮在一起,具有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补血活血、补脾益肺、滋阴润燥等功效与作用。 1、补充营养:鸡蛋中含有丰……详细>>

煎鸡蛋的危害有哪些?怎么吃鸡蛋最营养

近期网上流传这样一个传言,就是吃煎鸡蛋可能导致糖尿病,原因是煎鸡蛋会产生糖基化蛋白,而在人体内会和蛋白质结合,从而产生糖基化终产物,这类……详细>>

婴儿食谱:牛奶蒸鸡蛋

加入一盒纯牛奶搅拌均匀,这一步很多美食达人都会用过滤筛过滤掉一些杂质,我不爱麻烦,没过滤,事实证明口感也还是不错的。详细>>

蒸鸡蛋羹的方法

蛋羹不仅好吃易做,而且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那又嫩又滑、入口似乎就能含化的鲜美口感真是让人魂牵梦萦。详细>>

蒸鸡蛋羹的做法

鸡蛋羹几乎是家里必做的一道菜,体虚牙口不好的老人、病后恢复中的家人、刚断奶的幼儿,都可以吃这个来补充营养。但弄不好蒸出来的鸡蛋羹呈泡末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