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伤口恢复期能吃韭菜吗

2023-12-22 16:57:36      

若伤口未发生感染,恢复期间一般能吃韭菜;如果出现红肿、发热等感染现象,一般不能吃。具体的饮食指导,可以听从医生安排。

韭菜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如果在伤口恢复期间并不存在感染现象,如红肿、发热、疼痛等现象时,可以适量吃韭菜,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降低便秘的发生几率。

如果伤口在恢复期间有发热、疼痛等感染现象时,则不建议吃韭菜。中医认为韭菜属于一种发物,如果在感染后盲目服用,可能会不利于伤口的恢复。

在伤口恢复期间,还需要做好局部的清洁与卫生,以免增加继发感染的几率,影响伤口的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韭菜吗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听见说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其实吃任何东西都是有禁忌的,像是处于特殊时期的人,比如:孕妇、生病的人,都是需要忌口的,……详细>>

便秘能吃韭菜吗?

很多便秘的患者被便秘折磨了很多年,很多的人吃了很多的药物也不见效果,但是有些时候食疗也是不错的,便秘就是因为我们的肠道缺少膳食纤维,所以……详细>>

骨折能吃韭菜吗

详细>>

孕妇能吃韭菜吗

详细>>

水痘能吃韭菜吗

水痘通常是能吃韭菜的。韭菜是一种蔬菜,并不会对水痘造成影响。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被感染后可出现发热、斑……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