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茶和冰淇淋一起吃会怎么样

2023-12-22 16:57:20      

茶和冰淇淋一起吃有可能会降低营养价值或出现胃肠不适、牙齿不适以及影响正常代谢、影响睡眠质量,若出现这些不适症状,还需就医诊断。

1、降低营养价值:茶中含有大量鞣酸茶碱等物质,通常会与冰淇淋中含有的脂肪蛋白质成分发生互相反应,进而降低冰淇淋的营养价值。

2、胃肠不适:茶和冰淇淋一起吃,很容易刺激胃黏膜,诱发腹泻,腹胀等不适症状。

3、牙齿不适:茶一般需要喝温热的,而冰淇淋属于寒冷食物,连着一起吃,很容易刺激牙齿引起不适。

4、影响正常代谢:茶中含有茶多酚,与冰淇淋同吃可能会刺激机体影响机体正常的代谢。

5、影响睡眠质量:茶中含有咖啡因茶碱等成分,通常会使大脑中枢神经兴奋,而诱发失眠,若与冰淇淋一起吃,由于冰淇淋刺激,会造成失眠症状进一步加重。

通常不建议盲目将食物搭配在一起吃,且要养成少食多餐,细嚼慢咽的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和鸡蛋一起吃会怎么样

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脂肪,约占百分之四十四,蛋白质约占百分之二十五,粗纤维百分之五点五,再加上鸡蛋的蛋白质,这么多难消化的食物在胃中,会刺激……详细>>

维生素B和咖啡一起吃会怎么样

维生素B和咖啡一起吃,可能会影响维生素B的吸收、胃肠道不适、过度兴奋、失眠、烦躁不安等现象。若出现不良反应,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1、……详细>>

帕罗西汀和褪黑素一起吃会怎么样

帕罗西汀和褪黑素是两种不同的药物,遵医嘱将两种药物一起吃通常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也不会影响药物的治疗效果。但是如果擅自服用这两种药物……详细>>

花生和牛奶怎么一起吃

将花生用清水浸泡至微微起皮,可以去除红皮,也可以保存。详细>>

指甲花和艾叶一起泡酒会怎么样

指甲花通常指的是凤仙花,具有活血止痛、祛湿等功效。艾叶也是比较常见的中药材,主要功效有祛湿止痒、温经止血等。将凤仙花和艾叶一起泡酒,具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