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红眼病光靠滴眼液行吗

2023-12-22 16:43:36      

红眼病指的是急性细菌性结膜炎,病情轻微时光靠滴眼液也许可以恢复,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能效果不明显,建议及时就医,遵医嘱合理用药。

红眼病主要由细菌感染引起,如果患者病情比较轻,仅眼睑和球结膜出现比较轻微的周边充血现象,使用滴眼液杀灭细菌消除炎症后病情可能可以得到有效改善。

如果患者病情比较严重,眼睑出现明显的水肿和充血症状,同时眼睑和穹窿结膜血管出现高度扩张充血,眼睛出现脓性黏液分泌物,甚至伴随发热和咽痛等全身症状时,只使用滴眼液进行治疗可能无法达到理想效果,需要配合口服药物或静脉注射进行治疗。

平时注意用眼卫生,避免用手揉眼睛,同时要避免食用芥末和大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不适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红眼病

红眼病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在生活中常见,但是危害性极大。而对于患者来说,选择有效的治疗是他们想要的。对此,眼科专家作出了介绍。详细>>

红眼病的危害

红眼病的危害?红眼病在医学上称为结膜炎,眼科中的诸多疾病中,相信大家应该是可以对于结膜炎的疾病有所了解的。结膜炎的出现是可以被很多因素所……详细>>

红眼病

详细>>

儿童红眼病怎么治?婴儿红眼病的治疗措施

红眼病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好发于春季,它是一种主要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接触性传染病。红眼病的主要临床特点是双眼先后发病,发病后眼部……详细>>

红眼病用什么药治疗?红眼病用药原则

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