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桡骨骨折内固定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3-12-21 17:59:44      

桡骨位于前臂外侧,骨折后常通过桡骨骨折内固定术方法处理,手术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有注意休息、增加饮食营养、避免剧烈运动、伤口护理、遵医嘱用药等,恢复期间如果有异常状况,及时就医处理。

1、注意休息:手术后初期恢复患者应该注意卧床休息,有助于稳定骨折部位,对促进病情恢复有帮助。

2、增加饮食营养: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能够促进骨骼生长,比较好的食物有燕麦、芹菜、豆腐、牛肉、鸡蛋等。

3、避免剧烈运动:病情恢复期间应避免剧烈运动,防止骨折断端移动。

4、伤口护理:手术以后也要注意做好伤口护理工作,尽量避免沾水,可降低感染几率。

5、遵医嘱用药:部分患者恢复期间可能会出现疼痛症状,必要时可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帮助缓解。

患者手术以后应注意放平心态,同时根据自身恢复情况适当在家人或朋友帮助下进行康复训练,有助于病情尽快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桡骨骨折为什么要90°固定

桡骨骨折建议通过固定促进骨愈合,90°固定可以起到减轻疼痛、促进骨愈合、避免关节僵硬等作用。 1、减轻疼痛:有助于减少骨折部位运动,避免……详细>>

桡骨骨折

16岁男孩,因“打篮球双手撑地,左手腕关节肿胀疼痛”来院检查。医院为其安排检查后诊断为桡骨骨折。详细>>

睾丸固定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详细>>

睾丸固定术后的注意事项

医学上为了更好的观察和睾丸有关的各种病情,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会进行睾丸固定术。隐睾也要尽早的移动到阴囊内。那么,睾丸固定术后护理的方法是很……详细>>

桡骨骨折术后需要多长时间取钢板?桡骨骨折复位标准是什么?

桡骨骨折在临床中多由间接暴力导致,多发生在跌倒时,身体向下的重力和地面给予身体向上的反作用力集中于桡骨而发生的骨折。多数都伴有局部的肿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