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肘外翻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需要治疗吗

2023-12-21 17:44:15      

手肘外翻可能和缺钙、外伤、骨折、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有关,一般需要根据不同诱因进行治疗,治疗过程中应听从医生指导,并定期复查。

1、缺钙:部分患者在生长发育阶段,因为身体缺钙,导致骨质发育畸形,从而引起肘外翻,还会出现生长发育落后。可适当增加虾米、紫菜等食物的摄取量,缺钙严重时可遵医嘱应用乳酸钙颗粒、枸橼酸钙片等钙剂补充。

2、外伤:如果肘关节受到挫伤、碰、撞伤等损伤,也可导致肘关节骨折,引起手肘外翻,并伴随红肿、疼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三七片、红霉素软膏等药物治疗。

3、骨折:若出车祸或者是高空坠落,对手肘部位产生损伤时,也可造成解剖结构出现异常。可根据个人情况在医生帮助下通过内固定手术、外固定手术等方式治疗,还要应多休息。

4、骨关节炎:可能是年龄、肥胖、炎症等因素共同作用所致,若发生在手肘部位,除了可导致其外翻以外,还会伴随疼痛、活动受限等异常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对乙酰氨基酚片、玻璃酸钠注射液等药物治疗。

5、类风湿关节炎:一般是自身免疫因素、遗传因素等原因所致,可造成手腕手肘部位晨僵、肿胀、关节畸形等。可遵医嘱应用硫唑嘌呤片、来氟米特片等药物,同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身体有异常现象时,应前往医院就诊,评估身体的情况,医生也会根据不同诱因以及个人情况进行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嘴唇外翻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下嘴唇外翻考虑是遗传因素、外伤、口腔错颌畸形等原因造成,需要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遗传因素:由于下嘴唇外翻存在一定的遗传倾向,如果……详细>>

肘外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哪些症状?

肘外翻看似不是一种很令人担心的疾病,其实它的危害还是挺大的,如果早期因为无特殊症状而懈怠到了晚期就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后果。 详细>>

肋骨外翻是什么原因?肋骨外翻怎么矫正?

肋骨外翻是指最下面的肋骨,一般是第九肋、第十肋在正面超出身体的外缘的现象,或者第十一、第十二肋骨不是跟胸骨连在一块,在背面凸出外翻。一般……详细>>

宝宝肋缘外翻是什么原因?

宝宝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父母总是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也希望宝宝将来能够成龙成凤。父母总是对宝宝呵护有加,尤其在新生儿护理方面更加重……详细>>

宫颈外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很多女性并不知道什么是宫颈外翻,更不知道宫颈外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子宫是女性生育下一代的重要器官,所以有很多的人提出这样的疑问,针对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