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运动后水肿体重增加怎么办

2023-12-21 17:33:06      

运动后水肿体重增加一般可以通过适当休息、适当按摩、局部冷敷、饮食调理、服用药物等方式促进缓解,建议患者就医检查后听从医生指导采取合适的处理措施。

1、适当休息:运动后的水肿情况通常是运动前没有做好热身运动导致局部软组织受到损伤引起的,建议患者适当休息,有助于防止不适感进一步加剧。

2、适当按摩:患者出现局部水肿情况时可对患处进行轻柔按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水肿现象。

3、局部冷敷:患者可在运动后24小时内对水肿部位进行冷敷,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辅助缓解水肿状况。

4、饮食调理:患者日常可食用冬瓜、香蕉等食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利尿消肿的作用,对于运动后的水肿现象有一定缓解效果。

5、服用药物:经上述方式缓解效果欠佳时,患者可遵医嘱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布洛芬缓释片等药物治疗。

平时进行运动之前应做好充分的热身,不可长时间的过量运动。在运动过后要注意休息,并要及时补充水分,以免出现脱水或电解质紊乱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解惑:运动后体重增加?

运动后为何增重详细>>

一运动体重就增加,不运动体重就减少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运动体重就增加,不运动体重就减少可能是肌肉增长、身体水分变化、热量摄入过多、甲状腺功能减退、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情……详细>>

体重增加1公斤 糖尿病风险增加5%

冯小萌说,目前,理想体重有三种常见测算方法,一是身高(cm)-105或(身高(cm)-100)*0.9,测算结果在10%上下波动均在理……详细>>

运动后骨髓水肿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骨髓水肿指的是骨髓中积聚了一定的体液,通常会引起肿胀、疼痛等症状,运动后有骨髓水肿现象可能和骨质疏松、肌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外伤、骨……详细>>

运动会增加体重吗

运动是否会增加体重不能一概而论,取决于运动的时间、饮食因素的影响,有些患者运动是会增加体重的。 1、运动的时间:运动主要是消耗体内的热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