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七十多老人腿疼吃什么药

2023-12-21 17:30:31      

七十多老人腿疼可能与关节炎、动脉硬化性闭塞症、血管炎、腰椎间盘突出症、外伤等疾病有关,需在医生指导下针对引起原因吃药治疗。如果服药期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尽快就医诊治。

1、关节炎:是各种类型关节炎性疾病的总称,主要与关节发生退行性病变有关,患者通常可出现关节疼痛以及肿胀等症状,此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动脉硬化性闭塞症:主要是指外周动脉出现硬化并发生闭塞的慢性病变,该疾病的患者主要以腿部间歇性疼痛、麻木为主要症状,一般可遵医嘱服用西洛他唑片、阿托伐他汀钙片等药物帮助治疗。

3、血管炎:是一种以血管壁内发生炎症为主要病理改变的疾病,部分病情严重的患者可因血管狭窄或者闭塞而出现腿部异常疼痛的情况,同时还可伴随发热、乏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甲氨蝶呤片、来氟米特片等药物进行缓解。

4、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以腰腿痛、坐骨神经痛为主要症状的脊柱外科疾病,通常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萘普生缓释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5、外伤:如果是外伤导致的腿部骨折疼痛,疼痛症状较为严重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帮助缓解。

无论服用上述哪种药物,患者在服药期间都应注意避免摄入烟酒,并保持清淡饮食,以免影响药效正常发挥对病情恢复造成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整夜失眠吃什么药

老人整夜失眠需要根据原因用药,可能是神经衰弱、肝火旺盛、心火旺盛、肾虚、气血亏损等原因导致,使患者睡眠不好,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的药物……详细>>

老人肺炎吃什么药?老人肺炎不能吃什么?

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肺炎主要依赖于药物治疗。尤其当这种疾病发作于身体素质较差、抵抗力较差的老年人时,尽早应用药物是治疗的基本原则。那么……详细>>

头疼吃什么药

头疼吃什么药最好呢?对于头疼,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因为在生活中,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引起头疼!因此,及早了解了头疼吃什么药,到了发生头……详细>>

腰疼吃什么药

寒湿型详细>>

胃疼吃什么药

胃疼一般需要根据原因选择合适的药物,常见原因包括不良饮食习惯、精神压力过大、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等。 1、不良饮食习惯:过多吃辛辣刺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