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中年女性左乳房上方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1 17:07:56      

中年女性左乳房上方隐隐作痛常见生理性原因引起,也可能和乳腺增生症、乳腺结节、心肌缺血、乳房外伤等有关,需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引起原因治疗。

1、生理性原因:一般在月经前卵巢会分泌较多的雌激素,从而对乳房产生一定刺激,会出现乳房轻微胀痛现象,此现象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在月经结束激素水平稳定后会逐渐消失,无需过度担心。

2、乳腺增生症:是中年女性常见的一种良性乳腺疾病,激素水平异常、不良饮食习惯、长期使用避孕药物等均有可能导致,以单侧或双侧乳房轻微胀痛为典型症状,严重时会有乳头溢液现象,可遵医嘱使用逍遥丸、乳癖消片等药物治疗。

3、乳腺结节:是指乳房内有肿物,大多数为良性病变,可能是脂肪坏死、乳房感染等导致,除可以明显触及与皮肤无粘连、活动性良好的结节外,部分患者会有周期性乳房胀痛、腹痛等表现,严重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化疗、手术切除等方法治疗。

4、心肌缺血:是指冠状动脉对心肌的供血、供氧量无法满足心肌需求,情绪激动、重体力活动、长期抽烟、饮酒等是该疾病的常见诱因,患者通常会有心前区不适、疼痛、呕吐、无力等症状表现,急性期可以遵医嘱使用硝酸甘油片、速效救心丸等药物缓解。

5、乳房外伤:如果生活中有碰撞到乳房上方的情况,乳房除有隐隐作痛的情况外还可能会有淤青、肿胀等现象,可以遵医嘱采用热敷、按摩等方式促进恢复。

有乳房疼痛等现象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吃辣椒、芥末等刺激性食物,对病情恢复有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隐隐作痛是怎么办

女性乳房隐隐作痛怎么办?女性们在很多时候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吃药也不能很好的解决问题,反而容易伤害乳房,那么女性要怎么办呢?女性们如何呵护……详细>>

男性左乳房上方偶尔隐隐作痛

男性左乳房上方偶尔隐隐作痛考虑可能是左侧肋软骨炎、心肌梗死、男性乳腺发育症等疾病引起,可明确原因后对症治疗。 1、左侧肋软骨炎:其发病原……详细>>

胃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怎么缓解胃疼?

胃痛也叫胃脘痛,很多因素都会引起胃痛,比如在饮食不当食用了生冷刺激的食物后,或者长期处于饥饿状态时就会引起胃痛。通常胃痛的同时还会伴有恶……详细>>

小拇指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拇指隐隐作痛需考虑是肌肉劳损、外伤、腱鞘炎、骨关节炎、痛风等原因引起,应根据不同原因采取对症的处理方法。 1、肌肉劳损:如果小拇指经常……详细>>

吃撑了左腹部隐隐作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吃撑了左腹部隐隐作痛考虑和肠痉挛、肠胀气、急性胃肠炎等原因有关,可通过家庭护理、服用药物等方法处理。 1、肠痉挛:食用过多生冷刺激性较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