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腺癌能吃活血化瘀的药吗

2023-12-21 17:07:22      

乳腺癌患者是否可以吃活血化瘀的药物主要取决于病情实际情况,如果有用药需求,可前往医院咨询专业医师,避免不当用药影响身体健康。

乳腺癌是乳腺外科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具体病因迄今尚不明确,可能是激素紊乱、遗传、月经初潮年龄过早、不良生活环境等多种因素造成,患者常出现乳房肿块症状。一般来说,如果是早期的乳腺癌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帮助消除肿块,对病情回复可能会有一定帮助,常见的活血化瘀药物有乳癖消片、三七片等。

如果疾病处于晚期,一般不建议吃活血化瘀的药,因为此类药物在一定程度上可加速癌细胞的扩散,反而不利于病情控制。

乳腺癌患者在生活中也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肥肉、面包等富含动物脂肪的食物,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对促进病情恢复也有一定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