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腺纤维增生怎么办

2023-12-21 17:00:45      

乳腺纤维增生指乳腺结缔组织发生增生,可通过调整饮食、规律作息、针灸、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改善,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治疗。

1、调整饮食:平时要避免食用辣椒、大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也要尽量少吃巧克力和蜂蜜等甜食,以免糖分摄入过多影响内分泌,不利于病情恢复。

2、规律作息:平时要避免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作息习惯,保证睡眠充足,有利于内分泌的调节,对于疾病恢复可起到积极作用。

3、针灸:可通过针灸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疏通乳腺管,促进淋巴排毒,从而改善病情。

4、药物治疗:乳癖散结胶囊和乳安片等药物具有理气、活血化瘀和软坚散结的功效,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该药物进行改善。

5、手术治疗:对于增生比较严重,不适症状明显的患者,可以前往医院配合医生进行手术治疗。

日常注意适当增加体育锻炼,同时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怎么办?

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

很多患者因为乳腺不适、疼痛就诊,有的已经跑了很多家医院,各种治疗乳腺增生的药物几乎吃了个遍,但是仍然不见好转或者时好时坏,在乳腺癌高发……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 艾灸加按摩治乳腺增生

如果艾灸之后的乳房变软了,而且没有结节的话,就表面治好了,对于一些情况严重的女性,最好每三个月就去医院查一次。详细>>

什么是乳腺增生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

女性的乳房是人比较在意的地方,同时也是展现女性曲线美的重要部位。专家指出近些年来,乳腺增生时常让女性的生活压力增大很多,很多不定因素导致……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针刺治疗乳腺增生

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有哪些?乳腺增生是乳房部的一种非炎症疾病,表现为一侧或双侧乳房同时或相继出现肿块,经前肿痛加重,经后减轻。本病多发于2……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