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做乳腺微创手术有哪些后遗症

2023-12-21 16:59:47      

乳腺微创手术通常是用于治疗乳腺囊肿、乳腺纤维腺瘤、乳腺增生症等疾病,做乳腺微创手术可能会有皮下血肿、胸闷、神经损伤、伤口感染、手术后渗血等后遗症。如果手术之后存在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处理。

1、皮下血肿:乳腺微创手术主要是使用超声探头在乳房内部进行操作,如果手术过程中医生操作不当,可能会导致血管受到损伤,容易引起皮下血肿。

2、胸闷:乳腺微创手术具有一定的创伤性,手术过程中可能会导致局部组织受到损伤,可能会影响患者正常的呼吸功能,患者有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的后遗症。

3、神经损伤:手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手术过程中可能会导致局部神经受到损伤,患者可能会出现感觉障碍的现象。

4、伤口感染:患者在手术后若不注意伤口部位的清洁卫生,很容易导致伤口处受到细菌感染,可能会引起局部红肿、发热等症状,还有可能会增加乳腺炎的发生几率。

5、手术后渗血:如果医生在手术过程中止血不彻底,可能会导致手术后出现渗血的情况,容易引起局部组织粘连。

患者在手术后需要注意休息,避免过早下床活动。同时要调整清淡饮食,避免食用生姜、韭菜等刺激性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手术的后遗症有哪些?

近视眼是一种很常见的眼部疾病,患近视眼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近视眼患者是越来越低龄化了,这让很多家长都很担忧,随着手术治疗近视眼的白热化,也……详细>>

削骨瘦脸手术有哪些后遗症?

详细>>

隆胸手术会有哪些后遗症

详细>>

人流手术的后遗症有哪些

人工流产术虽然操作简单,但妊娠期子宫血管丰富,宫体变软,术者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异常情况,给受术者带来痛苦,甚至意外。详细>>

削骨瘦脸手术的后遗症有哪些?

国字脸可以说是生活中比较难看的脸型,通过削骨手术可以修改脸型,起到瘦脸的效果,那有后遗症吗?一些人在了解了削骨手术的效果之后很多人开始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