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腺癌前病变严重吗,要怎样治疗

2023-12-21 16:56:18      

乳腺癌前病变一般是指乳腺癌癌前病变,乳腺癌癌前病变是指不经治疗可能会发展为乳腺癌的疾病,一般是不严重的。可以根据其类型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有效的处理,常见的类型包括乳腺增生症、乳腺结节、乳腺炎、乳腺囊肿、乳腺纤维瘤等。

1、乳腺增生症:属于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若反复诱发红肿、疼痛等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乳宁颗粒、逍遥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2、乳腺结节: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乳宁片、苏合香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改善乳腺结节所引起的临床症状。

3、乳腺炎:是由乳腺组织感染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甲硝唑片、头孢克肟分散片等药物,控制感染现象。

4、乳腺囊肿:囊肿体积较小时,可以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但如果囊肿的体积逐渐增大,需要采取手术切除。

5、乳腺纤维瘤:是一种常见的乳腺良性疾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乳癖消片、小金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乳腺纤维瘤的体积比较大,通常需要采取手术切除。

为降低乳腺癌的发生几率,建议定期前往医院进行乳腺检查。在平时还可以每月进行乳腺自检,若发生不良现象也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导管增生是癌前病变吗

乳腺导管增生是指乳腺导管上皮或腺管内发生增厚、扩张等现象,一般是良性增生,不是癌变的前兆。 乳腺导管增生可能与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代谢失……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应该怎样治疗?

宫颈癌是女性都畏惧的疾病,但是宫颈癌前病变是有一个过程的,从病变开始发展成癌估计需要5-10年的时间。所以患者要争取这最佳的治疗时间,以……详细>>

乳腺癌的六个变化要清楚 怎样降低乳腺癌发病风险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在患上乳腺癌的女性朋友越来越多,那么,乳腺癌的发病有哪些迹象可循呢?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有效方式可以预防乳腺癌发……详细>>

乳腺癌病变的典型症状

乳腺癌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不小的伤害,治疗不及时,癌症会发生转移,造成更多的危机。那么乳腺癌发生转移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通过以下内容的介绍了……详细>>

乳腺癌的5种表现体征 乳腺癌怎样治疗才有疗效

近些年来,大家越来越感觉到癌症离自己似乎越来越近,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熟人,患癌者时有耳闻。但即便如此,对于癌症,多数人仍抱有这样一种心态……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