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人头状乳瘤病临床表现有哪些

2023-12-21 16:45:29      

人头状乳瘤病即人乳头瘤病毒,临床表现主要根据引起的疾病来决定,常见疾病有扁平疣、丝状疣、寻常疣、跖疣、尖锐湿疣等,人乳头瘤病毒主要是通过性传播、母婴传播及皮肤黏膜接触传播,建议患者前往医院采取规范的治疗措施。

1、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见病毒性皮肤病,扁平疣是疣的一种,多发生在面部、手部等部位,主要表现为扁平的小丘疹,偶尔伴有瘙痒症状。

2、丝状疣:丝状疣是一种良性的赘生物,好发于颈部、额头、眼睑等位置,表现为细长的丝状突起。

3、寻常疣:是一种皮肤良性增生物,寻常疣质地较硬,触摸表面有粗糙感,可发生在皮肤任何部位。

4、跖疣:跖疣多出现在足后跟、趾间受压处,皮损呈簇状,跖疣周围可出现散在的小黑点。

5、尖锐湿疣:主要是通过性行为传播,皮损主要表现为皮肤黏膜赘生物,伴有瘙痒、异物感等症状,常发生在肛门和外生殖器等部位。

建议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健康,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等。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带状疱疹的临床表现有哪些?专家介绍,临床上一般认为带状疱疹的临床表现包括三个方面,下面专家为大家一一介绍。详细>>

丙肝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急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成人急性丙型肝炎病情相对较轻,多数为急性无黄疸型肝炎,ALT升高为主,少数为急性黄疸型肝炎,黄疸为轻度或中度升高。可……详细>>

烧伤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疾病和灾难,烧伤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烧伤是指肌肤接触到高温或者高强度的辐射而发生改变的一种现象,不同的烧伤程度……详细>>

肺栓塞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肺栓塞的临床表现是栓子导致血流动力学和呼吸功能改变的结果,大致与肺动脉阻塞的严重程度有关。肺栓塞的临床症状多种多样,不同病例常有不同的症……详细>>

充血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充血是指组织或器官的血管内血液含量增多。可分为动脉性充血和静脉性充血两类。局部组织或器官动脉输入血量增多,以致动脉血管内含血量增多,称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