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乳乳管局限扩张2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1 16:43:20      

左乳乳管局限扩张2类通常是左侧乳腺部位的超声检查结果,一般提示乳腺导管存在扩张现象,这种情况可能是药物因素、长期吸烟、乳房外伤、细菌感染、内分泌失调等造成,需就医检查后针对性治疗。

1、药物因素:出现乳腺导管扩张时患者易出现单侧乳房或单侧乳头溢液、乳房肿块、乳头凹陷等症状,该现象的发生可能是长期服用避孕药引起,主要是药物中的雌孕激素对乳腺导管产生刺激所致,患者应停止服用避孕药,并遵医嘱口头孢克肟片、乳癖消片等药物。

2、长期吸烟:香烟有一定刺激性,长期存在吸烟的状况可能会导致乳腺导管受到刺激,易引发乳腺导管扩张,患者需尽快戒烟,必要时听从医生指导服用青霉素V钾片、醋酸泼尼松片等药物。

3、乳房外伤:如果乳腺部位受到重物撞击,可能会导致乳腺导管受到损伤、异常扩张,患者应遵医嘱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缓解。

4、细菌感染:日常不注意乳房部位清洁,可能会导致乳房发生细菌感染,易诱发乳腺导管扩张,建议遵循医生治疗口服罗红霉素片、乳核内消液等药物治疗。

5、内分泌失调:如果自身患有内分泌失调疾病,机体激素水平发生紊乱后可能会造成乳腺导管分泌物增多,进而引发乳腺导管扩张的情况,需配合医生服用甲巯咪唑片、益母草颗粒等药物。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勤清洁乳房部位,饮食上要少吃辣条、洋葱等食物,有益于乳房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侧乳腺导管局限性扩张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侧乳腺导管局部性扩张可能和激素改变、乳汁堆积、乳腺炎、乳腺增生、外伤刺激等因素有关。症状严重者可以及时就医,根据引起原因进行处理。 1……详细>>

右乳实性结节BI-RADS3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乳实性结节BI-RADS3类是乳腺结节的一种分型,可能和病原体感染、单纯性囊肿、脂肪坏死、纤维腺瘤、导管内乳头状瘤等因素有关,目前一般……详细>>

胎儿左肾盂分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胎儿左肾盂分离与过度饮水、激素水平改变、胎儿神经发育不完善、胎儿生殖系统结构异常、染色体异常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过度……详细>>

左眼跳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左眼跳是指左眼皮跳,主要是由眼部肌肉不自主收缩而引起的一种症状,该现象的发生可能与过度用眼、不良环境、近视、角膜炎、面肌痉挛等因素有关,……详细>>

吃左归丸失眠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吃左归丸失眠,可能和不良的生活习惯、药物不对症、肾阳亢进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在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