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腺钼靶局灶性不对称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1 16:43:07      

乳腺钼靶指的是乳腺X线摄影,乳腺X线摄影局灶性不对称是该项检查的检测结果,通常表示乳腺部位存在单侧的纤维组织密度增高现象,可能是机体存在乳腺炎、乳腺增生症、乳腺囊肿、乳腺导管扩张症、乳腺纤维腺瘤等疾病引起的,需要就医检查后根据引起原因治疗。

1、乳腺炎:通常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乳腺炎症病变,炎症刺激患者会出现乳腺部位肿块、发热、疼痛感等症状,可配合医生口服阿莫西林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

2、乳腺增生症:是较为常见的乳腺增生性疾病,乳腺部位异常增生后患者会出现乳房肿块、胀痛感、乳头溢液等症状,建议遵医嘱服用乳块消片、乳宁片等药物。

3、乳腺囊肿:是发生于乳腺部位的囊状包块,该疾病患者通常会出现乳腺部位圆形肿块、红肿、疼痛感等现象,建议听从医生指导口服乳癖消片、乳康片等药物改善。

4、乳腺导管扩张症:是一种较为少见的乳腺良性疾病,该疾病的主要特征是单侧乳房大小不一的肿块,还会伴有乳头凹陷、刺痛感等情况,可遵循医生指导服用头孢拉定胶囊、红金消结胶囊等药物治疗。

5、乳腺纤维腺瘤:主要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可能会造成乳腺纤维细胞异常增生,患者通常会表现出乳房部位可触及肿块、轻微疼痛等病症,患者需要配合医生采取手术治疗进行切除。

女性患有乳房疾病时需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心情的愉悦,并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于病情的恢复有一定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右手指长短不对称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左右手指长短不对称考虑是正常的生理结构,也可能与遗传、先天发育异常、后天生长发育、手部外伤等原因有关,可以根据引起原因选择相对应的处理方……详细>>

乳房不对称怎么办

胸部或大或小,其实都是女性很在意的一件事。但是,倘若很不幸,胸部刚好一大一小,你是否会崩溃?乳房不对称是我们比较少讨论的一类话题,但这种……详细>>

眼球不对称一只黑眼球上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眼球不对称,一只黑眼球上移可能与佩戴隐形眼镜、不良用眼习惯、斜视、单眼先天性青光眼、甲状腺相关眼病等因素有关,具体可针对引起原因进行诊治……详细>>

女性乳房不对称怎么办?

乳房是显示女性健美重要的第二性征,因此绝大多数女性都会自己乳房的形态十分关注。很多平胸的妹子都会烦恼自己的胸部平得跟“飞机场”似的,缺乏……详细>>

女性两侧乳房不对称是病吗

很多女性也许都发现了自己的两侧乳房并不对称,一边大一边小,这种现象正常吗?其实,如果这种现象不是新近发生,并且从无不适感,那么这就是正常……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