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腺低回声结节BI-RADS2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21 16:41:57      

乳腺低回声结节BI-RADS2类通常是乳腺超声检查的检测结果,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种描述,这种情况可能是乳腺炎、乳腺增生症、乳腺导管扩张症、乳腺囊肿、乳腺纤维瘤等疾病导致,需要配合医生查明引起原因后治疗。

1、乳腺炎:是一种发生于乳腺部位的炎症感染,乳腺黏膜受到炎症刺激后患者会出现乳房肿块、胀痛感、发热等症状,可遵医嘱服用甲硝唑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治疗。

2、乳腺增生症:多由长期吸烟、精神紧张等因素所致,可能会造成乳腺组织出现增生性病变,患者通常会表现出乳房疼痛、一侧或双侧乳房肿块或结节等现象,建议听从医生指导口服乳宁片、乳块消片等药物。

3、乳腺导管扩张症:主要是乳头部位受到细菌感染所致,易导致乳腺导管异常扩张,患者可能会伴有乳头溢液、乳房内出现大小不一的肿块、体温升高等症状,应配合医生服用青霉素V钾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改善。

4、乳腺囊肿:是发生于乳腺组织的囊性病变,乳腺部位出现异常增生的囊肿后患者可能会出现乳房内可触及的肿块、乳头溢液、红肿等状况,患者需遵循医生指导服用乳癖消片、乳康片等药物治疗。

5、乳腺纤维瘤:通常是长期高脂肪饮食、内分泌失调等因素造成,可能会导致乳腺导管上皮及间质纤维组织异常增生,患者易表现出乳房肿块、轻微刺痛感等病症,通常可配合医生采取手术进行治疗,防止病情进一步加重。

女性存在乳房疾病时还需调节自身的情绪,保持心情的舒畅。饮食需要以清淡为主,适当吃青菜、面条等食物,有利于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钙化BI-RADS2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腺钙化通常是细胞坏死、堆积以后形成的,BI-RADS是针对结节性质的一种分类方法,其中2类一般代表结节性质是良性的,可能是乳腺损伤修复……详细>>

双侧乳腺实性结节BI-RADS3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腺结节在临床中比较常见,属于一种广泛定义,BI-RADS是判断结节类型的方法,双侧乳腺实性结节3类结果大多属于良性的结节,多见单纯性囊……详细>>

乳腺BI-RADS1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腺BI-RADS1通常是指乳腺内部没有出现明显病变或存在乳腺结节,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 乳腺BI-RADS在临床上通常可……详细>>

乳腺结节BI-RADS3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腺结节BI-RADS3类是出现了乳腺结节,而且乳腺结节的分类是BI-RADS3类。考虑跟激素水平变化、心理压力过大、遗传、不良饮食习惯……详细>>

BI-RADS3类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BI-RADS3类乳腺结节是乳腺结节的一种类型,病情不那么严重,可能与内心压力大、不当饮食、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导管扩张症等因素有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