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结肠炎用什么药治疗

2023-12-21 14:43:25      

结肠炎是发生于结肠的炎症性病变,患者通常可遵医嘱服用蒙脱石散、布洛芬缓释片、铝碳酸镁片、甲泼尼龙片、柳氮磺呲啶肠溶片等药物治疗。

1、蒙脱石散:出现腹泻情况时可配合医生服用蒙脱石散进行治疗,该药物在服用后可以依附保护肠道黏膜,达到有效止泻的目的。

2、布洛芬缓释片:是一种非甾体消炎药物,本药品具有镇痛、解热、抗炎等作用,服用后有助于改善患者发热、腹痛等不适症状。

3、铝碳酸镁片:本药品具有抗酸、抗胆汁的作用,结肠炎患者服用之后可以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有助于减轻疾病引起的不适症状。

4、甲泼尼龙片:属于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该药物具有抗炎的功效,临床中可用于治疗结肠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

5、柳氮磺吡啶肠溶片:是治疗结肠炎的常用药物,其主要药物机制是抑制前列腺素释放发挥有效抗炎作用。

结肠炎患者在生活中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尽量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比如肥肉、大蒜等,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对病情的恢复有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炎服用什么药

结肠炎患者一般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柳氮磺吡啶肠溶片、蒙脱石散、多潘立酮片、酪酸梭菌活菌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1、盐酸左……详细>>

结肠炎灌肠用什么药好

结肠炎灌肠的患者一般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氯化钠注射液、葡萄糖注射液、康复新液、美沙拉秦灌肠液、注射用氢化可的松琥珀酸钠等药物灌肠会比较好,有……详细>>

结肠炎吃什么药管用

结肠炎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美沙拉秦肠溶片、蒙脱石散、醋酸泼尼松片、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等药物比较有用。 1、盐酸左氧……详细>>

慢性结肠炎用什么药

慢性结肠炎患者一般可在医生建议下使用美沙拉秦肠溶片、醋酸泼尼松片、硫唑嘌呤片、盐酸环丙沙星胶囊、盐酸洛哌丁胺胶囊等药物帮助减轻病情,促进……详细>>

结肠炎咋治疗

结肠炎一般可在医生建议下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中医治疗、心理治疗等方式改善病情。 1、一般治疗:肠道黏膜炎症反应导致肠道功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