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做胃穿孔手术后怎么康复

2023-12-21 14:43:11      

胃穿孔手术通常是治疗胃溃疡、胃癌等疾病引起的胃部穿孔症状,做胃穿孔手术后一般可以通过调节心理、饮食调理、适当运动、注意卫生、服用药物等方式促进康复,患者在手术后若出现异常不适感,还需及时告知医生并处理。

1、调节心理:患者在手术后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不要存在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以免影响身体康复。

2、饮食调理:患者在手术之后短时间内需要禁食,一般在胃肠道功能恢复后可听从医生指导食用米粥、面汤等流质、半流质食物,对于机体的恢复有一定好处。

3、适当运动:进行胃穿孔手术后患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的慢走,有助于机体的恢复。

4、注意卫生:患者在手术后需要注意创伤口的卫生护理工作,勤清洁该部位,防止继发感染影响病情的恢复。

5、服用药物:如果患者在手术后出现创伤口感染的情况,还需遵医嘱服用阿莫西林胶囊、甲硝唑片等药物,有助于炎症的消退,缩短病情恢复期。

患者在胃穿孔手术之后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洋葱、大蒜、胡椒等,避免影响身体的康复。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胃穿孔手术后能吃什么

做胃穿孔手术后能吃流质食物、高蛋白食物、高膳食纤维食物、高维生素食物、高糖食物等。能吃抗炎药、抗酸药、止痛药、调节神经药、促胃动力药等。……详细>>

胃穿孔手术后怎么躺卧

胃穿孔手术后通常可采取半坐卧位,手术后的具体事项可咨询医生。 通常胃的消化液以及感染的分泌液主要位于上腹部,若体位不当,比如采取仰卧位或……详细>>

胃穿孔手术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胃穿孔手术后的护理方法一般包括保持伤口清洁、改善疼痛、调整饮食结构、适当运动、心理疏导等。建议遵医嘱选择合适的护理方法,有助于促进身体恢……详细>>

胃穿孔手术后多久恢复?胃穿孔手术后吃什么补身体?

以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胃穿孔主要依赖于手术治疗。但遗憾的是,手术的成功率并不是100%。有很大一部分患者,即便及时手术,也没有成功控制病……详细>>

胃穿孔手术后可以吃火龙果吗

胃穿孔手术后一般是可以吃火龙果的,但需要控制好量。另外,手术恢复期间如果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还需要及时向医生反馈,并接受针对性调理。 胃穿……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