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直肠出血有什么症状

2023-12-21 14:41:29      

直肠出血可能会出现腹部胀痛、肛门坠胀、肛门刺痛、里急后重、大便带血等。直肠出血可能是炎症刺激、直肠息肉等原因引起,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1、腹部胀痛:可能是直肠出血之后,对周围的组织造成一定的刺激,诱发肠道组织异常的收缩,容易出现腹部胀痛。

2、肛门坠胀:如果是肛门周围的直肠组织出血,对肛门部位的黏膜造成一定的影响,诱发周围的组织异常肿胀,患者可发现肛门部位有明显的坠胀感。

3、肛门刺痛:多数是因为血液对肛门部位的黏膜组织造成一定的刺激,诱发黏膜组织受损,容易出现刺痛情况。

4、里急后重:直肠出血后也会刺激直肠蠕动过快,对直肠部位的黏膜组织造成刺激,形成排便反射,出现里急后重的症状。

5、大便带血:可能是因为直肠部位的血液混合在粪便当中,使粪便当中出现暗红色或者鲜红色的血液。

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检查,明确直肠出血的原因,然后再针对性进行治疗,防止直肠出血的情况持续性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大便出血

直肠大便出血可能是痔疮、直肠息肉、肛裂等原因引起。 1、痔疮:痔疮的发生与慢性疾病、不良的饮食习惯、不良的排便习惯等因素有关。如果患者本……详细>>

肠出血如何检查?

供应肠道血液的血管因某种原因发生阻塞,致使肠道的血液来源减少或丧失,不能供肠道的生理活动所需,出现肠壁淤血、水肿或溃疡的症状(严重者还可……详细>>

小肠出血的症状有哪些呢

小肠出血是什么?肠缺血是指供应肠道血液的血管因某种原因发生阻塞,致使肠道的血液来源减少或丧失,不能供肠道的生理活动所需,肠壁发生淤血、水……详细>>

胃出血有什么症状表现

胃出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其症状表现多种多样。其中,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呕血和黑便。这两种症状都可以作为胃出血的早期警示信号,因此,一……详细>>

胃出血有什么症状

胃出血可能会出现呕血、血便、发热、贫血、周围循环衰竭等症状。胃出血是急性科和消化科比较常见的一种临床症状,通常是因为胃黏膜出现损伤所致。……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