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肠道间质瘤危害有哪些

2023-12-21 14:37:30      

胃肠道间质瘤是发生在胃与小肠部位的间质细胞肉瘤,如果病情控制不佳,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胃肠道出血、胃肠道穿孔、肝转移、贫血等危害,建议发现病情后及时就医治疗。

1、消化不良:胃肠道部位出现病变后可能会导致胃肠道功能下降,进而引发消化不良的症状,如腹胀、恶心等。

2、胃肠道出血:如果病情控制不佳造成肿瘤增大,可能会导致胃肠道间质瘤表面溃烂,进而引发胃肠道部位出血。

3、胃肠道穿孔:如果肿瘤体持续增大压迫胃肠道,严重时可能会造成胃肠道穿孔。

4、肝转移:如果病情控制不佳造成恶化,导致肿瘤细胞发生转移现象,转至肝脏部位使肝脏功能受损,患者可能会出现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

5、贫血:如果病情长期得不到较好的控制,胃肠道功能严重受到影响,机体所摄入的营养得不到较好的转化,体内营养物质消耗、缺乏,容易诱发贫血病症。

患者应食用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如鸡蛋羹、小米粥、胡萝卜等,适当进行体育运动,避免过度劳累,规律作息,禁止熬夜。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肠道间质瘤CT表现有哪些

胃肠道间质瘤CT表现有局部组织增厚、出现阴影、边界清楚、密度均匀、呈圆形或卵圆形等。若已经出现了胃肠道间质瘤,需要及时就医诊断治疗。 1……详细>>

胃肠道间质瘤靶向药有哪些

胃肠道间质瘤靶向药有达沙替尼片、甲磺酸阿帕替尼片、利妥昔单抗注射液、苹果酸舒尼替尼胶囊、瑞戈非尼片等。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严重者立即到……详细>>

胃肠道间质瘤有哪些临床表现?

GISTs是胃肠道最常见的间叶源性肿瘤,占胃肠道恶性肿瘤的1~3%,估计年发病率约为10-20/100万,多发于中老年患者,40岁以下患……详细>>

胃肠道间质瘤后期症状有哪些

胃肠道间质瘤后期症状主要有腹痛、腹部包块、恶心呕吐、发热、消瘦等。若已经出现了疾病,需要及时就医。 1、腹痛:随着胃肠道间质瘤生长,可能……详细>>

胃肠道间质瘤有什么危害

胃肠道间质瘤患者早期及时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性的治疗一般没有危害。若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引起贫血、胃肠道梗阻、胃肠道穿孔、急性腹膜炎、肝转移等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