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穿孔吃什么食物养胃

2023-12-21 14:36:25      

胃穿孔的患者吃山药粥、小米粥、鸡蛋羹、南瓜粥、软面条等食物比较养胃,患者还要按照医生的指导定期前往医院随访观察,有异常情况后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1、山药粥:山药粥当中含有较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不仅能够补充机体所需要的营养,还不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同时起到养胃作用。

2、小米粥:小米粥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适当喝小米粥能够加强胃肠道功能,不仅具有养胃作用,同时也能够减轻胃肠道部位的负担,有助于食物消化。

3、鸡蛋羹:鸡蛋羹当中的优质蛋白含量是比较丰富的,容易被胃肠道吸收和消化,对于养胃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4、南瓜粥:其中含有较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既能补充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同时也具有健脾养胃的效果。

5、软面条:软面条的口感软糯,比较容易消化和吸收,不会对胃肠道造成刺激。

患者平时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还要注意胃部的保暖措施,防止受到冷风的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穿孔恢复期吃什么

胃穿孔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患者在恢复期间需要适量吃小米粥、鸡汤、香蕉等食物,部分情况下可能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胃散片、西咪替丁片等……详细>>

做胃穿孔手术后能吃什么

做胃穿孔手术后能吃流质食物、高蛋白食物、高膳食纤维食物、高维生素食物、高糖食物等。能吃抗炎药、抗酸药、止痛药、调节神经药、促胃动力药等。……详细>>

胃穿孔手术后吃什么

胃穿孔手术后可以吃小米粥、山药粥、稀面条、鸡蛋羹、香蕉等食物,还可遵医嘱使用抗感染药、抗酸药、抑酸药、胃黏膜保护药等。胃穿孔手术后也应听……详细>>

胃穿孔症状

详细>>

胃穿孔是什么

胃穿孔是临床上比较严重的消化道疾病,胃壁溃疡损伤,导致胃内容物进入腹腔,从而引起中毒和炎症。若有疾病出现,需要及时就医。 胃穿孔在临床上……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