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结肠憩室怎么治疗

2023-12-21 14:35:08      

结肠憩室是指结肠憩室病,结肠憩室病通常是给予禁食、胃肠减压、静脉补液、口服用药、手术治疗等方式改善。结肠憩室病可能是由饮食因素等原因引起,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1、禁食:患者发病期间有明显的胃肠道不适,还要及时禁食,减少食物的摄入,减轻胃肠道部位的不适症状,防止腹部疼痛的情况持续加重。

2、胃肠减压:主要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胃管,将肠道当中的气体引流出来,减轻胃肠道当中的压力,减少食物对结肠部位造成的刺激。

3、静脉补液: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静脉补液治疗,比如葡萄糖注射液、氯化钠注射液等,能够预防电解质紊乱。

4、口服用药: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分散片等药物治疗,能够抑制肠道部位的炎症反应。

5、手术治疗:如果病情持续加重,还要给予手术治疗,比如微创手术、传统开腹手术等。

患者治疗期间要卧床休息,避免过多的活动,应保持自身的体力。还要放松心情,防止情绪异常紧张,按照医生的指导定期随访观察。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憩室的症状及危害 结肠憩室要治疗多长时间

结肠憩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肠道方面病症,被这种病症困扰以后,可能会让患者肠道出现不适,但是,很多患者对这种病症的情况并不了解。那么,结肠憩……详细>>

结肠憩室病并发结肠膀胱瘘

结肠憩室的症状虽不严重, 但并发症常危及患者生命。一般认为, 憩室炎和憩室出血为最常见的并发症,而以结肠膀胱瘘为首发症状, 比较少见。详细>>

结肠憩室炎怎么引起的

引起结肠憩室炎的原因通常有饮食不当、不良习惯等生理性原因,以及感染、免疫系统异常、肠道炎症性疾病等病理性原因。结肠憩室炎是结肠憩室引流不……详细>>

结肠憩室的手术适应症

手术的目的是切除病变的结肠或进行引流,切除脓肿及瘘管,手术的方法有姑息的结肠造口术和结肠切除术等。手术的具体方法视病人全身情况及局部炎症……详细>>

老年结肠憩室引发什么疾病?

多由憩室基底部血管的炎症反应而致小量出血。年老,合并动脉硬化病人虽然憩室炎并不严重也可能引起大出血。10%~30%憩室病患者合并肠出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