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结肠炎应该吃什么药效果好

2023-12-21 14:26:45      

结肠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结肠炎症病变,可以遵医嘱使用美沙拉嗪肠溶片、奥沙拉秦钠胶囊、肠炎宁片、柳氮磺吡啶肠溶片、益生菌粉等药物治疗,建议咨询医生后规范用药。

1、美沙拉嗪肠溶片:药物进入人体后可崩解于肠道中,通过抑制前列腺素和白三烯的生成,发挥消炎作用,可用于治疗溃疡性结肠炎。

2、奥沙拉秦钠胶囊:能够抑制前列腺素合成,从而改善肠黏膜水肿,可用于溃疡性结肠炎的治疗。

3、肠炎宁片:药方成分包括地锦草、樟树根和枫树叶等,具有行气、清热和利湿作用,可用于治疗急慢性胃肠炎和大肠湿热引起的大便脓血、腹泻等症状。

4、柳氮磺吡啶肠溶片:属于磺胺类抗菌药,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

5、益生菌粉:能够对肠道菌群发挥调节作用,从而保护肠黏膜,对于结肠炎引起的腹胀、腹泻等症状可起到改善作用。

患者平时要规律饮食,每天定时定量进餐,有助于改善胃肠道正常功能。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炎吃什么药最好

通常不存在结肠炎吃什么药最好的说法,但是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吃盐酸环丙沙星胶囊、醋酸泼尼松片、蒙脱石散、盐酸屈他维林片、双歧杆菌四联活……详细>>

结肠炎吃什么药好

结肠炎患者吃肠炎宁片、蒙脱石散、美沙拉嗪肠溶片、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等药好。结肠炎虽然是发生在结肠部位的炎症,但是每个人……详细>>

结肠炎患者应该吃什么好?

结肠炎患者应吃少纤维、低脂肪食物,注意补充蛋白质及维生素等。急慢性反复不定的腹泻除了积极医治外,饮食调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饮食的调理能减轻……详细>>

结肠炎吃什么药好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慢性结肠炎,病变主要限于结肠的粘膜,表现为炎症或溃疡,多累及直肠和远端结肠,但可向近端扩展,以至遍及整个结……详细>>

结肠炎吃什么药

结肠炎患者吃的药有美沙拉嗪肠溶片、诺氟沙星胶囊、甲泼尼龙片、柳氮磺吡啶肠溶片、肠炎宁片等。但是要严格遵医嘱使用。 1、美沙拉嗪肠溶片: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