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慢性结肠炎吃什么中成药最好

2023-12-21 14:25:42      

慢性结肠炎是一种肠道慢性炎症疾病,不存在吃什么中成药最好的说法,可以使用固肠止泻丸、肠炎宁片、补脾益肠丸、参苓白术散、复方仙鹤草肠炎胶囊等中成药改善,建议详细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1、固肠止泻丸:药物成分包括乌梅、干姜和罂粟壳等,有涩肠止痛和调和肝脾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慢性溃疡性结肠炎引起的腹痛、腹泻等症状。

2、肠炎宁片:由地锦草、樟树根和香薷等成分组成,有清热和利湿作用,可用于治疗大肠湿热和急慢性胃肠炎引起的腹泻、大便脓血等症状。

3、补脾益肠丸:组方成分包括黄芪、白芍和肉桂等,有补中益气和涩肠止泻作用,可用于腹泻和腹痛等病症的治疗。

4、参苓白术散:主要成分包括人参、白术和山药等,具有益肺气和补脾胃作用,可用于食少便溏、脾胃虚弱等病症的治疗。

5、复方仙鹤草肠炎胶囊:由仙鹤草、木香和桔梗等成分组成,具有健脾止泻、清热燥湿功效,可用于治疗急慢性肠炎引起的大便溏泄和腹痛等症状。

患者平时要注意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建议选择温和清淡的食物,比如小米粥和蔬菜粥等,不易对肠道造成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结肠炎吃什么好

慢性结肠炎吃小米粥、大米粥、蔬菜粥、面条、瘦肉粥等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头孢克肟分散片、开塞露、美沙拉嗪肠溶片、硫酸……详细>>

慢性结肠炎吃什么药好

慢性结肠炎一般在医生指导下吃盐酸环丙沙星片、甲泼尼龙片、硫唑嘌呤片、盐酸洛哌丁胺胶囊、消璇山莨菪碱片等药物会比较好。 1、盐酸环丙沙星片……详细>>

慢性结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慢性结肠炎是发生在结肠的一种慢性炎症,一般吃大米粥、小米粥、鱼、南瓜、苹果等食物比较好,食用后如果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就医处理。 1、大米……详细>>

小儿慢性结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小儿有慢性结肠炎可吃大米汤、小米粥、面条、苹果、香蕉等食物比较好。小儿慢性结肠炎可能是免疫因素、感染因素、环境因素等原因造成,应根据个人……详细>>

慢性结肠炎吃什么药

结肠炎,建议在当地肛肠医生下采取:西米替丁锡类散加上氧氟沙星或者甲硝唑(这两个交替灌肠)灌肠治疗。另外一定要禁烟,酒,辛辣食物。同时口……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