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碳呼吸值高说明什么问题

2023-12-21 10:56:46      

碳呼吸是指碳13呼气试验或者是碳14呼气试验,统称为幽门螺杆菌呼气试验,主要是用来了解机体是否感染幽门螺杆菌。如果其数值高代表阳性结果,说明机体存在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消化性溃疡等问题,需要尽快配合医生查明原因。

1、消化不良:主要与胃肠动力障碍、精神因素等有关,发病时通常会出现餐后饱胀、上腹部疼痛等。当食物在胃肠道内过多堆积时,容易促使气体产生,还会增加胃肠道黏膜感染幽门螺杆菌的几率,从而导致幽门螺杆菌呼气试验结果为阳性。

2、胃炎:通常与幽门螺杆菌感染、创伤因素等有关,主要表现为上腹疼痛、恶心、食欲不振等。

3、胃溃疡:当幽门螺杆菌进入胃部时,容易对胃肠道黏膜造成损伤,从而出现溃疡面,同时伴随胃部疼痛、食欲不振等。

4、十二指肠溃疡:一般与胃酸、胃蛋白酶、幽门螺杆菌感染等有关,主要表现为腹部阵痛、烧心等。此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幽门螺杆菌呼气试验,通常结果为阳性。

5、消化性溃疡:通常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酸分泌过多等有关,主要表现为上腹部疼痛、恶心、腹胀等。由于此疾病主要由幽门螺杆菌感染所引起,做幽门螺杆菌呼气试验时,其结果为阳性。

患者在此期间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熬夜,同时减少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球蛋白A高说明什么问题

免疫球蛋白A高一般表示人体的黏膜部位有炎症反应,也有可能是自身免疫系统有异常。 免疫球蛋白在人体内有比较明显的抗体活性,主要是由浆细胞……详细>>

LH值高说明什么

LH即促黄体生成素,促黄体生成素数值高,通常说明接近排卵期、刚排卵、绝经,但也可能提示存在特发性卵巢早衰或多囊卵巢综合征等情况。 1、接……详细>>

儿童总IgE值高说明什么

儿童总IgE值高,说明存在一定的病理性因素,比如过敏性鼻炎、寄生虫感染、过敏性哮喘、荨麻疹、高免疫球蛋白E综合征等,可能会引起总IgE值……详细>>

5岁孩子黏人说明什么问题

5岁孩子黏人可能说明其处于情感敏感期,也可能是缺少陪伴、比较依赖、好奇心过重、缺乏安全感等原因引起,应结合孩子情况具体分析。 1、处于情……详细>>

甲胎蛋白8点多μg/L说明什么问题

甲胎蛋白8点多μg/L通常说明不了问题的,大多属于正常的表现。 甲胎蛋白属于肿瘤标志物当中的一种,在临床上主要是通过采集血液的方法进行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