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脂肪瘤手术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3-12-21 10:49:56      

脂肪瘤手术通常是指使用手术方式切除脂肪瘤,患者在手术前应注意清淡饮食、放松心情、保持局部清洁、避免烟酒、避免服用其他药物等事项。如果在手术期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需及时告知医生进行处理。

1、清淡饮食:患者在进行脂肪瘤手术前应注意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生姜、辣椒等,以免影响手术后伤口愈合。

2、放松心情:患者在手术前应避免紧张,保持放松的心情,有助于手术顺利进行。

3、保持局部清洁:患者在手术前应保持手术部位清洁卫生,以免手术过程中发生感染的现象。

4、避免烟酒:一般在手术前患者应避免吸烟、喝酒,防止对身体产生刺激,不利于手术后伤口恢复。

5、避免服用其他药物:如果正在服用其他药物,在手术前应停止服用,避免和手术中的药物发生药效冲突,对手术顺利完成产生影响。

患者在手术后应严格遵医嘱使用消炎药和止痛药,比如头孢呋辛脂片、布洛芬缓释片等,并密切观察切口情况是否出现大量渗血或感染流脓等异常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包皮手术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从手术前3天起,每天要用温水或1:5000高锰酸钾溶液泡洗生殖器。在清洗时要将包皮翻转,暴露冠状沟,彻底清除包皮垢。但要注意,清洗完毕应……详细>>

包皮手术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包皮手术选择合适的时间:如果包皮有急性感染,则不宜手术,应待炎症消退后做;如果包皮内有慢性炎症且长期不愈,则不论年龄大小,应趁早做手术,……详细>>

斜视手术前注意事项有哪些

斜视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在人群中有百分之一的患病率。生活水平低,加之对此病的了解和认识不够严重危害视功能又影响美观。该病长期以来没有得……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详细>>

包皮手术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消除不必要的紧张情绪:由于手术后最初几天伤口会有些不适,有些人担心术后会对性功能有影响,这种想法是不必要的。一般来说,包皮环切术不会影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