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肢导联QRS波低电位是什么病

2023-12-20 17:24:51      

肢导联QRS低电位是心电图检查时的术语,代表心电图上肢导联QRS波低于正常水平,可能是胸膜腔积液、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心肌炎、慢性心包炎、肺气肿等病,需及时去医院检查诊断,结合具体原因选择治疗措施。

1、胸膜腔积液:病发期间积液增多,对胸膜腔造成压迫,影响心脏正常活动,进行肢导联时QRS表现为低电位。对此可采用穿刺引流治疗,同时加强护理方面的工作。

2、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身体发病后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甲状腺功能减退现象,导致患者出现乏力、畏寒、便秘等表现,严重者进行心电图检查时肢体导联QRS波呈低电压状态。建议遵医嘱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益康胶囊等药物治疗,及早用药控制病情进展。

3、心肌炎:由于心肌产生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病变,引起胸痛、胸闷、心悸等表现,一旦加重产生心力衰竭现象,因此QRS波群电压变低。对此可咨询医生服用螺内酯片、辅酶Q10胶囊、转移因子胶囊等药物治疗,能够帮助心脏功能恢复。

4、慢性心包炎:该病起病隐匿,患者可能会出现窦性心动过速、心房颤动等表现,影响心脏功能,严重者可伴随QRS波群低电压的情况。身体发病后可遵医嘱采用地高辛片、吲哚美辛胶囊、地塞米松片等药物治疗,及早用药增强心肌收缩力。

5、肺气肿:当病情发展到终末期时,致使细支气管通畅性变差,引起胸痛、呼吸困难等表现,一旦拖延治疗时间,产生肢体导联QRS波群低电压现象。患者可咨询医生使用异丙托溴铵雾化吸入剂、沙丁胺醇气雾剂、沙美特罗替卡松粉吸入剂等药物治疗,规范用药能够扩张支气管,减轻不适表现。

处在恢复期间避免疲劳过度,多注意卧床休息,同时均衡日常饮食,不宜进食生冷、辛辣及刺激性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III导联Q波异常是什么意思?

详细>>

心肌损伤是什么意思?胸导联低电压什么意思?

心肌损伤也就是由于各种心肌疾病导致心肌细胞受到严重伤害的一种表现。心肌损伤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会影响到心脏功能,还会引发各种严重的心肌……详细>>

qrs波代表什么

QRS波是心电图检查时的一种波形,QRS波若出现电压增高、电压降低、时限增宽等异常,则代表着有可能出现胸壁薄、心肌梗死、心室肥厚等情况,……详细>>

心电图二导联P波倒置见于什么情况?

详细>>

导联位置是哪里

导联指的是心电图导联,是做心电图检查时电极在人体表面的位置,以及放大器与电极连接的方式。具体位置一般需要根据导联的类型进行分析,例如一导……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