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大拇指关节酸痛是怎么回事

2023-12-19 21:16:29      

造成大拇指关节酸痛的原因有外伤、慢性劳损、狭窄性腱鞘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等。建议患者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1、外伤:可能是在劳动或运动的过程中,造成手部大拇指关节出现扭伤、挫伤、砸伤、挤压、撞击等外伤,均可能会引发大拇指关节疼痛、肿胀、活动受限等症状。

2、慢性劳损:可能是由于长期进行手部活动,如操作手机、间盘、乐器、搬抬重物等,均可能会导致大拇指关节出现慢性劳损,造成大拇指关节酸痛的症状。

3、狭窄性腱鞘炎:如果患者的手指长期从事快速活动,如织毛衣、洗衣服、书写文稿、电脑操作、管弦乐演奏等,腱鞘因机械性摩擦引起慢性无菌性炎症,可造成大拇指关节出现酸痛的症状。

4、类风湿性关节炎:可能与自身免疫、遗传、微生物感染、吸烟等因素有关,导致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能会出现大拇指关节酸痛的症状。

5、骨性关节炎:可能是与患者年龄、肥胖、炎症、创伤、遗传等因素有关,患者在受凉、劳累时,可能会出现大拇指关节酸痛的症状。

如果患者出现大拇指关节酸痛的症状,建议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明确病因,及早进行规范的治疗,以减少疾病带来的不良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拇指关节疼是怎么回事?

日常的生活中经常出现大拇指关节疼的相关症状,这可能与风湿性疾病有关,据临床试验证明,大拇指关节疼一般与风湿性疾病有关,为此,权威专家就大……详细>>

大脚趾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右手大拇指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

关节疼痛大多是因关节炎关节疾病所引起,也有少部分属于外界因素如扭伤、拉上、撞伤等导致,由于不同原因所导致的关节疼痛表现症状基本类似,所以……详细>>

感冒了关节酸痛怎么回事

感冒了关节酸痛可能是病原体感染、过度劳累以及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造成。 1、病原体感染:感冒可能是细菌和病毒感染所引起,此时病原体会在体内……详细>>

小腿关节酸痛是怎么回事 应对方法请收好

骨与骨之间的间接连接称为关节,关节是机体运动必备的结构,但关节异常时,相应的机体活动可能会受到影响,比如小腿关节酸痛,基本的步行、跑步活……详细>>

关节酸痛是怎么回事 多半是这五个因素造成

关节是骨与骨的连接处,人的行走、站立、跑步等活动都离不开关节的作用,可见关节在人体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如此重要的人体关节同时也是十分脆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