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右手指关节酸痛是怎么回事

2023-12-19 21:15:28      

右手指关节酸痛,可能是生理因素,也可能是狭窄性腱鞘炎、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等疾病所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一、生理因素

可能是由于患者从事重体力劳动,过度使用右手指关节,造成局部出现劳损,大量乳酸堆积,从而引起右手指关节酸痛的现象。

二、疾病原因

1、狭窄性腱鞘炎:可能是由外伤、长期过度用力、慢性劳损等原因导致的狭窄性腱鞘炎,早期手指根部有酸痛感,晨起明显,部分患者疼痛会向指尖辐射,患者可能会出现右手指关节酸痛的症状。

2、骨性关节炎:可能是由于年龄、肥胖、炎症、创伤、遗传等因素导致的骨性关节炎,患者在受凉、劳累后,可能会出现右手指关节酸痛等症状。

3、类风湿性关节炎:可能是遗传、自身免疫、感染、吸烟等因素导致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晨起时可能会出现右手指关节酸痛、肿胀、活动受限等症状。

4、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可能是遗传、体内嘌呤代谢异常、高尿酸血症、饮酒、使用某些药物等因素导致的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由于痛风石在关节内沉淀,患者可能会出现右手指关节酸痛、肿胀、灼热等症状。

如果患者出现右手指关节酸痛的症状,建议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明确病因,及早进行规范的治疗,以减少疾病带来的不良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日常生活中用到手的地方很多,美术家的画作、刺绣家的手绣,人们吃饭、玩手机、敲键盘也都离不开手指的灵活运用。一旦长期劳损,手指就容易出问题……详细>>

孕妇手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孕妇手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呢?尤其是在怀孕晚期,有些准妈妈会出现手指关节痛,要如何缓解呢?详细>>

手指关节肿胀是怎么回事?

生活中,手指关节肿胀经常会发生在身边人或是自己身上,这种手指关节肿胀的现象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哪些原因会造成手指关节肿胀呢?接下来就和大家……详细>>

大脚趾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右手大拇指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

关节疼痛大多是因关节炎关节疾病所引起,也有少部分属于外界因素如扭伤、拉上、撞伤等导致,由于不同原因所导致的关节疼痛表现症状基本类似,所以……详细>>

感冒了关节酸痛怎么回事

感冒了关节酸痛可能是病原体感染、过度劳累以及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造成。 1、病原体感染:感冒可能是细菌和病毒感染所引起,此时病原体会在体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