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拇指关节肿痛是怎么回事

2023-12-19 21:06:07      

小拇指关节肿痛一般是过度劳累、甲沟炎、滑膜炎、腱鞘囊肿、类风湿关节炎等因素引起的,应该到正规的医院就诊,遵医嘱治疗。

1、过度劳累:如果经常洗衣服或者织毛衣有可能会导致小拇指关节劳损,所以会引起关节肿痛,需要注意多休息,也可以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缓解症状。

2、甲沟炎:通常是指甲修剪过短或者感染等原因所致,会导致患处肿胀疼痛,还会引起脓肿,需要配合医生使用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治疗,从而起到抗感染的作用。

3、滑膜炎:可能是感染或创伤引起的,会引起肿胀、疼痛以及灼热等现象,需要配合医生外用活血止痛膏、氟比洛芬凝胶贴膏、双氯芬酸二乙胺凝胶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

4、腱鞘囊肿:一般是炎症刺激或者慢性劳损引起的,如果囊肿过大,有可能会压迫到局部的神经,容易引起疼痛或麻木等现象,可以通过针刺挤压法治疗,需要将囊液排出,并进行加压包扎。

5、类风湿关节炎:可能是遗传或者自身免疫因素引起的,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关节性疾病,会引起关节肿痛以及关节畸形,需要根据医嘱服用甲氨蝶呤片、来氟米特片、吲哚美辛缓释胶囊等药治疗,能够抗风湿以及缓解疼痛。

严重者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治疗,还要注意加强关节保暖。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手小拇指关节疼痛肿胀是怎么回事

左手小拇指关节疼痛肿胀,可能是由于外伤、关节肌肉韧带劳损、骨性关节炎等因素引起的。 1、外伤。当受到外力撞击时,可能会导致左手小拇指关节……详细>>

小拇指关节内侧隆起一个包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拇指关节内侧隆起一个包可能由蚊虫叮咬、饮酒过量等所致,也可能与荨麻疹、毛囊炎、痛风等疾病因素有关,具体需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诊治。 1、蚊……详细>>

手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日常生活中用到手的地方很多,美术家的画作、刺绣家的手绣,人们吃饭、玩手机、敲键盘也都离不开手指的灵活运用。一旦长期劳损,手指就容易出问题……详细>>

孕妇手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孕妇手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呢?尤其是在怀孕晚期,有些准妈妈会出现手指关节痛,要如何缓解呢?详细>>

大脚趾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右手大拇指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

关节疼痛大多是因关节炎关节疾病所引起,也有少部分属于外界因素如扭伤、拉上、撞伤等导致,由于不同原因所导致的关节疼痛表现症状基本类似,所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